網頁

星期六, 1月 14, 2023

大波士頓今起慶新春 1/21日9僑團攜手迎玉兔


            (Boston Orange 綜合報導) 即將於2023122日來到的農曆新年,不只是兔年,幸福滿滿,還因閏月,將有雙立春,再加上大波士頓地區首次有9個台灣人社團聯合舉辦「玉兔迎春」園遊會,QuincyBraintree兩市長出面拜年,這個農曆年簡直是太特別了。

             在大波士頓,聚餐,慶祝農曆新年的「春宴」,是傳統僑社行之已久的習俗。從紐英崙中華公所到各姓氏宗親會及民間僑團的輪流舉辦,一一慶祝下來,就3個月過去了。

             不過,在新冠病毒疫情仍然揮之不去之下,今年迄今還只有10個僑團定出慶祝農曆新年的春宴日期。按照習俗將率先擺春宴的紐英崙中華公所已排定123日在華埠的帝苑大酒樓舉行。

             台灣人社團聯合舉辦「玉兔迎春」園遊會,在大波士頓,今年倒還真是第一次。波克萊台灣商會(BTCC)、波士頓台灣人醫師協會 (BTPA)、新英格蘭玉山科技協會(MJNE)、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 (NEACP)、紐英崙客家鄉親會 (HAKKA)、北美台灣人醫師協會(NATMA)、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 (TCCNE)、波士頓台灣人家庭協會、Project Emplify等這9個社團,在熱心人士串聯後,已排定在121 (週六) 中午12點到下午3點,在布魯克蘭高中餐廳 (Brookline High School Cafeteria),舉辦「玉兔迎春園遊會」。

             為了老少咸宜,這場玉兔迎春園遊會公佈的菜餚名單包括客家麻糬,蘿蔔糕,滷味拼盤,筍乾蹄膀,拌涼麵,紅豆年糕,元寶水餃,佛跳牆,台式香腸,拚小炒,高麗菜,壽司,每樣菜名前都加註「鴻兔大展」等配合時宜,意頭十足的佳句。安排給適合216歲小朋友玩的遊戲,從生肖著色,舞龍,摺紙兔兔,吉祥話謎語,春聯揮毫,象棋,跳棋,圍棋,撿紅點,13張,兔子汽球,紅包,燈籠,十分豐富。

             「玉兔迎春聯歡園遊會」3歲以下孩童免費,入場門票,一張15元,購票可上網https://www.eventbrite.com/e/lunar-new-year-celebration-2023-tickets-477661798297?aff=ebdssbdestsearch

             大波士頓僑胞,其實從這個週末的114日就開始慶祝農曆新年了。共有至少6個社團在這天安排了慶祝活動。

華埠主街將從114日到21日,早上9點至下午6點,在中華貿易大樓 (Chian Trade Center)內擺出新年花市。

波士頓僑教中心是114日從早上10 點半起,在牛頓市 90 Lincoln St.會址舉辦迎春揮毫活動。15

日早上在紐英崙中華公所會議廳,也辦一場迎春揮毫。

廣教學校在114日早上10 點半,邀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舉辦年貨大街活動,慶祝新年。

慈濟波士頓聯絡處訂114日下午15點,在牛頓市會所 (15 Summer St., Newton)舉辦歲末祝福會。

劍橋合唱團將於114日下午23點,在65 Binney St., Cambridge, MA舉辦「懷舊金曲」演唱會。

華夏文化協會訂114日下午15點,在摩頓高中禮堂舉辦兔年新春聯歡會。照往例,摩頓市長Gary Christenson都會出席,扮財神的向市民拜年。

                                        在昆士市隔壁的Braintree,今年也將在市長Charles Kokoros贊助下,於115日下午,在該市市鎮大樓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會。

                      布魯克蘭鎮 (Brookline) 的亞裔家庭協會將於122日的農曆大年初一,在鎮上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會。

                           紐英崙中華公所預定129日舉辦每年一度的舞獅遊行。

                           亞裔人口已佔全市30%的麻州昆士市 (Quincy),今年更是特地印製了寫有中文、越南文農曆新年快樂,以及兔隻剪紙圖案,掛在燈柱上的海報。昆士市的官方臉書網頁今 (13) 日也張貼出來市長柯奇 (Tom Koch) 親自出馬,和市府員工一起掛海報的照片。

                        昆士市亞協服務中心 (QARI) 舉辦的農曆新年慶祝會,則訂在25日舉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