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04, 2021

百人會提7點行動計畫 籲執法人員加強制止仇視亞裔行為

             (Boston Orange)百人會鑑於在全美各地針對亞裔的仇恨,暴力事件持續發生,今(4)日從紐約發出新聞稿,提出7點行動計畫,呼籲執法人員努力加緊對抗仇恨,平息亞裔社區中的害怕氣氛。

                儘管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發出行政備忘錄,不贊成歧視亞裔社區,許多人卻仍然是毫不留情的恐嚇,歧視和暴力相向的對象。

                百人會為此感到非常難過,呼籲執法人員採行7項行動,制止針對華人及亞裔社區的仇恨,暴力及歧視。

                百人會稱華裔美人和亞裔社區幾世紀以來為美國做出許多貢獻。百人會在2月公佈的一份報告中指出,過去175年來,華人從基礎到邊疆,華裔美人對美國有無數貢獻,但迄今仍然因為他們的傳承,面對暴力攻擊或仇恨。就像許多美國人一樣,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亞裔社區也面對著失業率增加,飲食、居住不再安全,地方上的企業關門,在前線的醫護工作人員面對安全危險。這些由恐懼及錯誤資訊助長,完全沒有根據的攻擊,使得許多已經面對困難的人,生活更加艱難。單只去年,就發生了將近3000宗反亞裔社區事件。

                百人會呼籲立即採行下列行動:

1.      打電話給民選官員、議員,包括州長,市長,以及國會議員,強烈譴責所有這些反亞裔歧視,以及偏執行為。

2.      要求新任美國總檢察官,以及司法部部長成立工作小組,專職調查及對抗日益增加,針對亞裔社區的暴力事件。

3.      要求司法部修改涉及對華裔科學家,研究人員以種族特徵為根據的中國計畫。

4.      要求聯邦政府撥發經費給州及地方執法機構,辦理教育,培訓及社區外展工作。

5.      要求所有執法機構對施加於亞裔身上,無論是口頭,身體或心理上的偏執,種族歧視及仇恨行為,採零容忍立場。

6.      要求所有的民選官員及執法人員確保仇恨犯罪的倖存者,以他們自己社區所使用的語言,來獲得支援服務。

7.      要求開除任何被人發現引起針對亞裔的仇恨,歧視的公職人員,政府雇員或執法人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