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15, 2021

美國援救計畫1.9兆元中昆士市得4630萬元

 

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前中)和聯邦眾議員林奇(後右二),
昆士市議會議長梁秀婷(後右一),麻州眾議會議長Ronald Mariano
說明昆士市獲得4630萬元美國援救計畫補助款。(圖片來自視頻截圖)
     (Boston Orange)聯邦眾議員林奇(Stephen Lynch)(13)日在波士頓市和昆士市,分別和兩位市長攜手宣佈,聯邦政府「美國援救計畫(America Rescure Plan)」撥給地方的款項。昆士市可得4630萬元。

                 林奇發言時,點名麻州地鐵(MBTA),指責該機構將獲得巨額聯邦政府補助,卻讓員工放無薪休假,縮減巴士服務。營運通勤火車的Keolis,上週末也宣佈再裁員40人。他說,國會推出原就計畫是要幫助人們重新開始搭地鐵,搭巴士,刺激經濟復甦,但MBTA卻裁員,刪減服務,走的方向和國會完全相反。

             MBTA早前預測,由於新冠病毒導致的搭乘量巨幅下跌,在未來5年左右,將面對約10億元的預算短缺。不過自從新冠病毒疫情以來,在美國援救計畫補助款之外,MBTA已經獲得兩項聯邦紓困計畫的共約11億元補助。批評者認為,MBTA沒有理由還需要裁員,刪減服務。

             工會支持的「公共交通公共利益(Public Transit Public Good)」這聯盟去年12月公佈了一份報告,估計MBTA的大幅度刪減服務,意味著刪除800個工作機會。MBTA並未透露該機構大約刪減了多紹個職位。

             代表昆士市已20年的林奇,今日在昆士市府和麻州眾議會議長Ronald Mariano,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昆士市議會議長梁秀婷一同討論1.9兆元的美國援救計畫。

             該法案包括分發到全美各地的300億元的交通紓困金。MBTA人員原本說,至少還得等幾星期,才會知道可以拿到多少補助,不過身為MBTA顧問委員會主席的昆士市市長柯奇今日表示,大概會有85000萬元左右。

             上週日MBTA的服務進一步刪減,非必要巴士路線和紅線,橘線及綠線地鐵的服務頻率降低了20%。必要巴士路線和藍線地鐵的服務頻率也將低了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