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10, 2021

網協"創新挑戰"邀2公司簡報 賀東談電動自行車業概況

網協"創新挑戰"簡報會。
                 (Boston Orange周菊子麻州報導)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NECINA)刻正進行中的「創新挑戰」,36日舉辦了一場特別簡報,有網協理事暨Segway全球企業發展副總裁賀東分享個案,AirblockTrustiics2家新創公司做簡報,3名裁判給意見。

網協會長戴晨方致詞。
           在網協會長戴晨方歡迎出席者後,「創新挑戰」項目承辦人王黎平表示,這是一場為期7個月的活動,鼓勵各界就如何解決社會中的痛點,發揮創意,提出解決方案,網協迄今已收到大約20個高品質構想,請有意了解該活動者上網查詢,www.necinaic.com

            賀東以「電動化:智慧城市需要智慧摩托車(E-Mobility case sharing: Smart city needs smart scooter)」為主題,分享現代城市的移動選擇。他指出,現代社會出行所面對的挑戰包括擁擠,汙染,排氣量高,空間不足,能源效率不佳,浪費很多時間等。聯合國稱2050年時,世界上68%的人口都將居住於城市之中,人們面對的氣候危機,各種不平等也越來越嚴重。微動(Micromobility)
Segway全球企業發展副總裁賀東分享業界概況。
行業就在這樣的背景下,越來越蓬勃。中國有共享單車及彩虹大戰,美國有電動單車戰,
2020年還時興藍自行車等。麥肯錫(Mckinsey)還估計,到2030年時,微動行業的市場規模會達到30005000議員。
             賀東認為,這是因為包括網路連結能力,電池,半導體,移動程式等等科技,都已發展成熟,電動自行車相對來說屬於低成本車輛,可負擔,加上社交媒體的風行,又遇上新冠病毒大流行,都促使這種出行方式更受歡迎。
               賀東分別闡述了這領域的三家創新個案,包括注重科技與產品,最初只是創造者的一項計劃的Segway;在北京大學校園出現,商業模式很專注的OFO;從20Segway電動車起家的Bird等這三家。他指出「微動」出行領域,在車隊,基礎架構,智慧感應及機械化,數據科學,地圖,零售及行銷等等,都還有很多創業機會。
加拿大的Trustiics創辦人Tianpeng Wang。
           賀東強調,機會到處都是,關鍵在於專注於一個小但常見,甚至是很個人的問題,組成一個強勁隊伍,做些東西出來,價格廉宜,然後有點耐心,曙光就可能在望。
               這場特別簡報會有2家公司做簡報。Trustiics是王添鵬(譯音,Tianpeng Wang)創辦的一家網路平台公司,接受來自世界各地律師簽約加盟,在網上為有需要者提供法律資源與顧問服務。AirblockJanet ChaconBrian Hough共同創辦的公司,要用SaaS平台把航空業的資產追蹤,預測,合約管理以及許多營業操作數位化,藉以帶進效率,節省金錢。
Momenta Partner合夥人陶東斌。
               Futurewei科技副總裁Hui Lei,汽車產品設計專家王振榕,Momenta Partner合夥人陶東斌,以及賀東等4人這天擔任裁判,分別提問並給了不少意見。







網協創新挑戰項目負責人王黎平。

AirblockJanet ChaconBrian Hough共同創辦的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