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10, 2021

麻省理工學院2021年亞洲商務會議探討疫情後"新世界"

MIT亞洲商務會議兩名主講人,美的集團資深副總裁胡自強(左),
Minor 國際集團執行長Dillip Rajakarler。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麻省理工學院2021亞洲商務會議以新世界(A New World)”為主題,藉以呼應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消退後,世界迥然一新,各行各業都需要做某種程度調適,人們生活更加數位化的未來現實。

這場會議從35日晚開場到6日中午結束,有2名主講嘉賓,美的集團資深副總裁胡自強(Zack Hu)Minor 國際集團執行長Dillip Rajakarler,以及分別以新興科技,消費者數位化,醫療健保,創業投資及創業,可持續性發展等為討論重點的5場座談,還有分3階段舉行的初創企業簡報。

美的集團於1968年由何亨健在廣東創立,從生產家電設備起家,歷經半世紀經營,如今營收超過人民幣2600億元,名列世界500強之一,有員工135000人,已是科技集團。

          美的集團技術長暨資深副總裁胡自強的講談簡述了美的集團發展過程,在追隨人們注重改善生活,關注健康的腳步中前進,商品製造產銷不斷推陳出新,從講究方便,節約能源,感官經驗到更加注意健康需求,甚至提升到把做家務變成富有樂趣經驗的層次,形成智慧家庭生態系統的過程。

胡自強指出,新冠病毒大流行加速了整個世界與企業界的數位化,機械化,自動化腳步,美的集團也在精準了解使用者趨勢,邀使用者參與的創新過程,獲得實時回饋中,做出正確產品選擇及精準行銷的決策。

他坦言,在未來的新世界中,會有新的挑戰與機遇,無論是購買貨物,或是數位支付,人們恐怕都得學會如何在網路上,數位化的做事,人們開始更關注健康,希望花更多時間和家人相處,所以企業都得更注重數位化與自動化。 

 
新興科技座談講者及主持人。右下為星猿哲機器人
公司創辦人周佳驥。
               Minor 國際集團是個總部設於泰國曼谷,在全世界56個國家擁有536家旅館及旅遊勝地,2370家以上餐廳,總資產超過23億歐元的全球性休閒企業。

2019年擔任集團執行長的Dillip Rajakarl,從餐廳業,酒店業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響說起。他以Minor旗下企業的經歷為例,形容在世界各地陸續封城鎖國,經濟活動大受衝擊,三月以後中國領先重新開放腳步,又出現第二波疫情的一連串過程中,Minor旗下企業,從品牌,飲食創新,應用程式,網站,消費者服務管道,市場行銷及客戶忠誠度,數據分析,物流團隊,核心科技,營運系統及培訓等9各領域,全都得因應零接觸等消費者習慣改變,開始更仰賴科技的調整營運做法,向數位化轉型等概況。Dillip Rajakarl直言,疫情過後,企業面對的將是一個很不一樣的社會。

消費者數位化座談講者及主持人。
           這會議的各分場座談,不單只涵蓋不同主題,嘉賓也來自美國本地,中國,日本,泰國,印尼,台灣等亞洲不同地區,讓出席者對平日少接觸的東南亞環境,有了更進一步了解。聚思主席劉佩琪申論的可持續性環境改變,贏得同場講者與許多聽眾的讚賞聲。

新興科技座談由自由機器人公司的軟體工程師Dheera Venkatraman主持,星猿哲機器人公司創辦人周佳驥,Denzo資深主任Kazuoki MatsugataniHitachi亞洲首席策略觀Theo Sherman等人座談。

醫療健保座談講者及主持人。
              消費者數位化座談由MIT史隆學者張栖(James Zhang)主持,OYO執行長Ankit GuptaIntrepid 共同創辦人Charles Debonneuil,邑盟信息技術(InMobi)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楊娟,Dongnae共同創辦人Mathew Shampine等人座談。

醫療健保座談由強生製藥的WWDA部門數據科學主管,目前在MIT史隆管理學院進修的Rob Yang主持,有騰訊醫療副總裁吳文達,強生製藥上海主管陳敏,Lifespans共同創辦人暨職行長Sloan Kulper,真格基金醫療主管陳高鵬,Eisai公司G2D2創辦人Nadeem Sarwar等人座談。

可持續性分場座談講者及主持人。聚思劉佩琪的發言備受讚賞。
                     創業投資和企業家座談由塔芙茨大學創業中心主任Eliane Chen主持,有Intudo創投創辦合夥人Eddy ChanBand Protocol共同創辦人Soravis SrinawakoonSeaX創投執行合夥人Kid Parchariyanon,矽谷新創加速器SparkLabs Taipei共同創辦人邱彥錡,500初創總合夥人Vishal Harnal等人座談。

可持續性座談由MITJason Jay主持,Ricult共同創辦人Aukrit UnahalekhakaPeople Pods創辦人Daniel Layug,聚思(JUCCCE,中美清潔能源聯合組織主席劉佩琪,加拿大皇家銀行投資組合管理主管暨執行總經理Abid Dobani等人座談。S

麻省理工學院亞洲商務會議司儀。
                   初創企業簡報部分,有Adam Swartzbaugh 介紹杏仁財務(Almond Finance)Lichi Dong 陳述網上汽車服務市場Oja,為尋找問題解決方案者和有有解決辦法者提供連結平台的SasTik,以新方式讓民眾參與都市發展計畫,由Zhifei Xu介紹的Play City等項目在會議中做了介紹。(更新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