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18, 2020

川普政府確定限制抖音、微信 9月20日起可用不更新

             (Boston Orange編譯暨綜合報導)川普政府今早(918)表示,從920(週日)起,禁止在美國境內散發中國社區媒體應用程式抖音(TikTok)及微信(WeChat)

            川普政府的命令還包括禁止美國的網際網路託管(Hosting)或數據傳輸公司銷售服務給抖音、微信。

            這一禁令,並不會馬上阻擋人們在美國境內上抖音或微信,但將在阻撓這兩款社交媒體在美國市場的擴張之際,降低其服務品質。

            還未下戴這些應用程式的美國公民,將不再能夠從任何一個跟暨第在美國的應用程式店取得這兩款應用程式,包括蘋果和谷歌的應用程式下載軟體。已經下載了這些軟體的人,將能夠繼續使用,但軟體將不能夠升級,也不能增加新功能或修補舊錯漏。

            由於川普政府也禁止公司使用這兩款應用程式進行財務交易,這一禁令將擾亂中美兩國之間的商務。許多在中國做生意的美國企業都用微信來處理金融交易,廣告,或者和客戶溝通。

美國商務部部長Wilbur Ross表示,今天這行動再次證明川普總統會盡其所能的保證國家安全,保護美國人免於中國共產黨的威脅。這是打擊中國惡意收集美國公民個人資訊的重大行動,同時也是宣導美國的價值觀,以民主為基礎的常態,積極貫徹美國法律規則。

抖音是第一家成功在全球推廣的中國社交媒體公司,上面有使用者自己製作的短視頻,以及世界最大消費品牌所做的廣告。該公司在美國有1億用戶,在全世界有8億用戶。

微信則是中國科技巨擘騰信(Tencent)所有的產品,最初只是通信應用程式,逐漸成為中國境內可做各種用途的社交媒體及金融服務應用程式。數以百萬計的消費者用微信來買雜貨,付帳,安排旅遊。美國版的這軟體沒有這些先進功能。

根據騰信發言人的說法,美國境內大約只有300萬到400萬居民使用微信。這一打壓行動對美國企業來說是壞消息。他們警告川普政府,禁用微信將嚴重弱化他們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

在美華人這幾個月來一直密切關注美國政府禁用微信,抖音的行動,紛紛把群組陣地轉移到linetelegramwhatsapp,谷歌,臉書等等其他社交媒體,坊間也冒出好些新的社交媒體,想要趁機接收市場。部分華人笑說,先趕快把存在微信裡的錢領出來再說。

也有華人指出,來自路透社香港報導,騰信公司很聰明,早在美國真正禁用微信前,已於8月19日登記註冊了WeCom這商標,並把騰信的企業辦公室合作應用程式WeChat Work 改名為WeCom,有如為微信被禁預做準備。(更新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