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18, 2020

東北大學退還3/2學費給11名被罰大一新生

              (Boston Orange編譯)東北大學違反學校防範新冠病毒規定被停學的11名學生,現在可以領回大約三分之二的學費了。

             11名大一新生,住在東北大學租用來做臨時宿舍的柯普利威斯汀(Coply Westin)酒店,不顧校方的保持6英尺安全距離,戴口罩等規定,大開派對。學校獲悉後,不但決定開除,還處以沒收已繳學費36500元的重罰。

這沒收一整學期學費的決定,引發許多爭議,學生們的家長也認為處罰太重,請了律師,揚言要和學校打官司。東北大學在各方批評的壓力下,917日發信通知這些學生,每人退還27,760元。學校將扣下8,740元。

其中2名學生家長所聘請的律師Brett Joshpe表示,雖然東北大學已經撤回該校可以不提供服務,卻收取這些學生學費的最初立場,但學校地的回應,仍然讓人不能接受。

11名學生上的是特別為大一新生設計,第一個學期到外國就讀,必須預繳學費36500元,屬於N.U.in的一學期特別項目。由於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該項目今年改為在波士頓上課。

今年共有818名學生註冊入讀該項目,全都住在離東北大學校本部1哩遠的威斯汀酒店雙人房。東北大學是在波士頓市內租酒店,作為學生宿舍,以減少新型冠狀病毒案例爆發機率的少數幾所大學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