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24, 2020

吳弭參選波士頓市長造勢 2天籌款10萬元

 

李超榮(左)在大同村介紹吳弭。(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僅只2天,2300人捐10萬美元,支持吳弭參選波士頓市長,推動改變的力量,匯聚,累積得頗有聲勢。 
          這聲勢,原本可以更大,但是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97日搶先向外界透露,吳弭已親口告訴他,將參選波士頓市長;波士頓市的媒體,市民認為吳弭會參選波士頓市長的揣測,也早就在坊間流傳超過12年,於是吳弭的參選,並沒有掀起波浪。

                 吳弭是2013年首度當選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連任迄今已在位快7年。她當選時,打破歷史紀錄,成為波士頓市首名台裔,亞裔市議員。20162017年,她當上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再成為波士頓市自1630年建市以來的首名女性有色人種市議長。

吳弭(右)和支持者張麗儀,何厚臻夫婦在大同村合影。(周菊子攝)
          1985年出生,今年35歲的吳弭,在伊利諾州的芝加哥長大,從小就是學霸,Barrington高中畢業時,代表畢業生致詞,還榮獲美國總統學者獎,擔任全國青少年古典聯盟會長。她和波士頓市結緣是來哈佛念大學,後來又拿了個哈佛法律博士學位(J. D.) 
          915日吳弭宣佈參選後,安排了一連五日的競選活動。在她的第一場支持者家庭聚會中,她說自己小時候從來沒想過要從政,但是上大學時,突然接到母親精神出狀況的電話,趕回芝加哥後,她就成了一家之主,照顧生病的母親,安排弟妹上學,家裡大大小小所有事,全落在她肩上。就是這時候,她從自己和政府打交道的過程中深切體會到,政府政策的一點小改變,對人民的生活,可以有那麼大的影響。

在波士頓市議員的這7年任期內,做為不分區市議員,她深入各個社區,和各種背景的人打交道,也抱著要讓所有人都能在波士頓市內生活得更好這理想,默默努力。

               吳弭宣佈參選的視頻有英文,西班牙文,中文三種版本。她想要讓所有人都有參與感,想要推動,鼓勵每一個社區裏的居民自己組織起來,關心自己身邊的事物,提出意見,攜手設想改善辦法。

                           915日宣佈參選起,吳弭競選團隊安排了一連五天的競選活動。從洛士百利(Roxbury)Nubian車站到奧斯頓/布萊頓(Allston/Brighton),從海德公園(Hyde Park)到波士頓華埠,從東波士頓的社區花園到Maverick車站,從森林丘(Forest Hills)車站到牙買加平原,再分別和有色千禧年代晤談,邀社區支持者同騎自行車,到遊樂場和小家庭聚會。

                          916日到波士頓華埠拜會時,吳弭在麻州論壇(Massachusetts Seminar)主任李超榮,大同藥房老闆周樹昂陪同下,到大同村晤見居民,拜會溫莎麵包,華埠餐廳等小企業,關切商家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營業狀況。華裔支持者郭慧民,張麗儀,何厚臻等人,也都特地趕到現場。

                            922日,吳弭競選團隊正式亮相。曾為聯邦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參選美國總統打選戰的Mary Lou Akai Ferguson出任競選經理,Anthony Davis Jr.擔任組織主任,原本在吳弭辦公室工作的Jessicah Pierre負責新聞,Vicki Dzindzichashvili負責總務,Anshi Moreno負責草根籌款。

           吳弭的競選網站,已經列出可負擔住宅,教育平等,彌平族裔財富落差,計畫及發展,小企業,公共衛生,公共安全,經濟正義及工人權益,氣候正義等十大政見。

           吳弭強調,她參選波士頓市長是要透過建造社區,攜手合作,帶出大膽的,系統性的改變,解決人們面對的最深層挑戰,把波士頓市變成一個真正的每一個人的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