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09, 2020

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今秋全面網路教學 9月13日開課

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特別安排,讓家長們駕車經過領取教材包。
(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913日要開學啦! 今秋全面網路授課,明春再視情況決定教學模式。校長彭淑敏表示,該校為已註冊入學的11班約80多名學生做好週全準備,歡迎有意進修的學生在開學日前繼續報名。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大流行,正使整個社會網路化,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因應疫情,今秋所有課程也都將轉上網路。彭淑敏和該校副校長齊君明,教務主任王月娥,負責人文課程的張秀玲,輔導主任謝宜芳,以及負責註冊,財務的簡小芳,助教馮美霞,以及校內老師們從7月起就不斷開會,研討因應之道。
波士頓慈濟義工們到會所服務。(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提供)
               彭淑敏指出,老師們不但得自己先在暑假期間進修網路教學課程,還得研究如何兼顧是否各年齡層學生,以及學生的家長們都會用電腦,如何在網路課程中維持學生注意力,確認學習效果,和學生,家長保持良好互動等,花了許多心力。學校也貼心地設計出課後一對一輔導方案,安排8名經過篩選,中文能力優良的慈少義工,為家長及學生提供額外協助。
95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日發放包括課本,字卡,CD,作業本,以及襪套和20個口罩的教材包,希望在老師,家長都同意時,可以讓師生們有二、三次到波士頓慈濟基金會會所,面對面上課的機會。為顧及部分家長擔心會受疫情影響,該校這天還特地安排了駕車經過領取管道。彭淑敏表示,幸好慈濟會所有個停車場,可以這麼做,只是這臨時增加的安全措施,辛苦了老師及義工。
彭淑敏表示,慈濟人文學校強調人本語文教育並重,要推行感恩,尊重,愛的觀念,鼓勵學生們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腳走好路,因而無論是茶道,花道,民俗藝術或創作舞蹈等人文課,都注重發揚環保與現代孝親的慈濟核心價值觀。這些課程還都在曾任華府慈濟人文學校校長,前任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會長,現已遷居羅德島州的張秀玲重新協調,匯整後,有新面貌。尤其是胡俞伶執教的創作舞蹈,和一般學校所教的傳統民俗舞蹈或現代舞不同,鼓勵學生自行發明舞蹈動作,從而達到啟發,療癒功效,非常獨特。
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為因應今秋課程改為網課的新狀況,學費調降為450元。查詢該校詳情,可上網http://www.tzuchiacademyboston.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