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19, 2011

新英格蘭台商會慶15週年 胡美惠任新會長


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十七日晚廣邀社團首長,在帝苑大酒樓匯聚,享用尾牙,慶祝十五週年。席間並舉行新舊會長交接典禮。蔡明機卸職,胡美惠接任會長,林海倫連任副會長,許俊欽新任副會長。
            當晚氣氛熱絡,陳裕逢和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卡拉OK組助陣的餘興節目,竟讓十二桌出席者在各自圍桌高談闊論中流連忘返,不願離去。
            這場台商會尾牙,照慣例由曾任會長的蔡坤喜主持開幕式。他強調社團關心的活動有子女教育、投資理財,醫療健康等三類,也回顧當年爆發SARS疫情時,台商會在他領導之下,率先發起捐贈口罩回台的活動。他還講文言文致詞,孔子、老子對話語錄等笑話,才因另有要務,先行離席。
            蔡明機致卸任詞時表示,有緣才相聚,他很高興十七日晚有這麼多社團首長、聞人到會。最近他為該會製作網站,重溫該會四大宗旨,回顧了過去兩年所辦的會務,最感慨的是「提升台商在紐英崙地區的福利與地位」這部份。
            蔡明機透露,上任會長以後,他到過加拿大蒙特婁,也回過台灣開會。今年十月他回台北參加世界台灣商會年會時,和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名僑商代表在圓山大飯店見面,其中有許多成功商人竟來自他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地方,簡直就是有人的地方就有台商的寫照。日前他看電視的總統辯論,看到許多猶太人此起彼落的提問時,很有感觸,覺得猶太人的團結、重視參與、投入他們所居住地方的經濟、文化活動,很值得台商學習。如果台商在地方社區上的投入也一樣熱衷,台商在美國的社會地位、力量,也自然可以提高,並進而帶動美國與台商家鄉的交流。
            為在這方面做努力,蔡明機親自動手為該會製作網頁(Tccne.ocbn.org.tw  ),掛在歐洲華商經貿聯誼總會下,盼能促進本地台商與全球台商的交流。
            在推廣台灣和美國的商機交換上,今年六月,他和經文處商務組組長石大玲、創會會長王本仁等,接待了中國生產力中心的廿餘人訪問團,參觀了來自台灣女企業家何淑圭所創辦的奧羅瑞影象公司,以及王本仁公司所設計,位於查理士河畔的健贊(Genzyme)大樓。
            在加強新英格蘭地區工商業界聯誼上,該會辦有青商會積極支持的保齡球賽、蔡高進統籌的雙十盃壘球賽、蔡坤喜醫師策劃高爾夫球賽等許多活動。藝文方面也贊助了林靖偉的木笛演奏會等。該會還積極配合經文處,參加升旗典禮及遊行。
            在為會員提供商機上,該會辦過秋季商機座談會,有胡美惠、許漱馨等主持房地產、財務規劃等講座。
            曾任會長的理事林鳳池,當晚在會上宣佈,台商會今年的幹部改選,在同額競選下,全由理事投給高票當選。新任會長為胡美惠,也是該會第二名女會長。兩名副會長為林海倫、許欽俊。
            胡美惠致就任詞時表示,該會在歷任會長領導下,會務蒸蒸日上,也為僑界提供了難得的投資理財知識。該會不但會員臥虎藏龍,青商會也辦得有聲有色。她將延續優良傳統,並融入新氣息。
            當晚席開十二桌,除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組長官大鉎,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官方嘉賓,多個社團首長外,加斯林糖尿病中心首席科學官金良城,當年是台灣第一個以「資賦優異」天才兒童身分出國深造的鋼琴家陳必先的姊姊陳碧瑤,捐款建成岩港劉沙林演藝中心的劉沙林等人也都應邀出席。會場氣氛高昂十分,金杏濱、朱友珍、黎美惠、蔡高進、林展輝、劉泰國、胡峻峰、陳裕逢等人,一曲曲的輪番高歌時代、懷舊曲。陳裕逢最後一曲唱「能不能留住你」時,驚喜表示,從沒見過社區宴會有這麼多人坐在宴席中暢談快論,不願離去的。

圖片說明: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右二)主持會長交接典禮。蔡明機(右一)把印信交給接任會長胡美惠(左三)(菊子攝)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右三)和台商會邀歷任會長合影。左起,王本仁、方本仁、林海倫、胡美惠、蔡明機、許漱馨,後右起為林鳳池、許欽俊。(菊子攝)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右三)和台商會長蔡明機(右起),頒獎表揚該會理事蔡高進、林鳳池。許炳煌代蔡坤喜領獎。(菊子攝)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新任會長胡美惠()率兩名副會長林海倫()、許欽俊()宣讀就任詞。(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