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08, 2024

波士頓市計畫在華埠公園旁安裝4個電動汽車充電樁

波士頓交通局的Emma  Tavolieri向華埠居民簡報,
將在華埠安裝4個電動汽車充電樁。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市交通局 (BTD) 36日派員出席波士頓華埠居民會 (CRA) 月例會,報告波士頓市府將在波士頓華埠公園旁,安裝4個電動汽車充電樁。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會長黃國威(前左)和居民們在華人前進會的
會議室參加月曆會,經由網路聽取簡報。 
波士頓市為達到2050年零排放這理想,訂定了市內每戶人家都可在徒步10分鐘的距離內,找到一個電動汽車充電樁,或電動汽車分享站的目標,目前正著手在市內市府擁有的停車場內安裝充電樁。

根據波士頓市府採納電動汽車的路線圖報告,2018年時,波士頓市登記的新車中,約有

2.8%為電動車,比全麻州的2.5%略高。在2019年辦理登記的車中,波士頓市有2000輛電動汽車,波士頓市及鄰近市鎮則有共4800輛電動汽車。估計到2050年時,波士頓市內消費者採用電動汽車的比率會提高到54%71%之間。

Emma說明充電樁的規格。
波士頓市府為鼓勵市民購買,使用電動汽車,以減少碳排放,目前正著手在市府擁有的33個停車場及市有土地上安裝電動汽車充電樁,其中約12處已裝妥,可供使用。

在波士頓華埠這兒,為減少對居民的影響,波士頓市交通局選在華埠公園旁表面道 (Surface Road)和益士石街 (Essex)交接處的4個計時收費的路邊停車位,安裝電動汽車充電樁。一旦安裝後,這4個停車位將保留給電動汽車充電專用,一般車輛不得停洎。電動汽車充電,也限時4小時。

這些充電樁屬於第二級,每小時可充電19.2瓦。充電樁座約10英吋寬,7英尺高。充電樁所在車位,一天24小時開放,只供人充電用,限時4小時。

波士頓市府草擬的充電樁管理辦法。
出席居民中有人認為,華埠一帶停車位稀缺,這麼一來,又少4個停車位,對華埠居民來說,未必是好事。

波士頓交通局的氣候,基礎設施及勞力政策助理Emma Tavolieri 籲請有意見的居民,發電郵給她 (emma.tavolieri@boston.gov),或是發電郵給該部門新移動主任Matt Warfield (matthew.warfield@boston.gov)

網上及實體,將近50人出席會議。
波士頓市公共工程局(BPW)執行法規的DennisChris “Tigher” Stockbridge應邀出席,說明非法丟垃圾等問題。他們兩人都說,該部門竭力與居民、企業合作,請居民們發現有人非法丟棄垃圾時,趕快撥打311電話,留下紀錄,該部門會盡快派人到場和居民們一起釐清,垃圾的歸屬。他們也指出,波士頓市目前的垃圾相關法令,都是早年制訂的,已不合時宜,但若要修法,必須請示議員們研議,不是該部門可以決定的。

波士頓市議員助理盧善柔指出,波士頓華人浸信會曾向她反映多次,教會旁經常出現不屬於教會的垃圾,結果卻是教會收到罰單。華埠土地信託會主任駱理德表示,該會位於楓葉地 (Maple Place)和屋街交界處的名下物業也面對同樣問題,他們得為別人的垃圾面對罰單。

DennisChris直言,垃圾罰單視情況從250元到1000元不等,金額並不小,該部門也希望可以和社區民眾及商家攜手解決問題。

Dennis在波士頓公共工程局執行法規組服務。

波士頓市長亞裔聯絡員黃楚嵐表示,該部門最近和一批華埠業主談過此事,希望能為華埠社區繼續和公共工程等相關部門研議,包括製作禁止亂丟垃圾等中英文告示牌,位居民提供較小的垃圾桶等解決辦法。


Chris "Tigher" Stockbridge表示他在華埠一帶服務多年,
很清楚居民們面對的挑戰,但有些法令細節,還得課市議員修法改善。

華埠土地信託會主任駱理德說明該會名下物業也面對他人非法丟棄垃圾,
該會收到罰單等情況。

波士頓市長亞裔聯絡員黃楚嵐盼與公共工程局人員繼續開會討論解決問題辦法。

華人前進會共同主席湯建華網上與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