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06, 2024

麻州政府斥資2000萬元要讓所有退伍軍人有瓦遮頭

麻州州長Maura Healey要讓麻州在服務退伍軍人上領先全美。
(周菊子攝)
           (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麻州州長奚莉 (Maura Healey) (5)日和退伍軍人事務廳廳長Jon Santiago等政要聯袂宣佈,州政府將撥款2000萬元,推動結束退伍軍人無家可歸計畫 (The End Veteran Homelessness campaign)”

宣佈會現場。
奚莉州長和麻州退伍軍人服務廳廳長Jon Santiago,麻州住宅及宜居社區廳廳長Ed Augustus,麻州聯邦眾議員Steven Lynch,麻州參議員Lydia Edwards,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波士頓市議員Ed Flynn等人,5日下午在波士頓法院街的新英格蘭退伍軍人之家 (New England Center and Home for Veterans in Boston),聯袂宣佈這訊息,要讓麻州達到可行零 (functional zero)”的成為全美典範

奚莉州長表示,麻州致力在退伍軍人服務上成為全美領袖。她很驕傲這天能宣佈推出麻州有史以來在服務退伍軍人上所做的最大筆投資,要讓麻州所有退伍軍人沒人無家可歸。

麻州退伍軍人服務廳廳長Jon Santiago。 (周菊子攝)
麻州退伍軍人服務廳廳長Jon Santiago面帶難以掩蓋的笑容指出,根據統計數據,麻州約有500600名退伍軍人,在麻州政府拿出有史以來最大筆投資的2000萬元經費下,要讓所有退伍軍人都有瓦遮頭的理想,真的可以達成。他還說明,這一計畫將由聯邦、州、市政府通力合作來實施,包括5種服務內容,要借助希望 (HOPE)”行動來接觸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並安置他們;要以資金支持退伍軍人居屋,要以讓所有退伍軍人有屋可住為目標,提供相應的支援服務;要組織終結退伍軍人無家可歸顧問委員會;要賦能並支援退伍軍人服務供應者。

麻州退伍軍人服務廳廳長Jon Santiago強調,真的可以做到終結退伍軍人無家可歸。
 (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Michelle Wu 強調波士頓市最近獲得聯邦政府大力資助,服務退伍軍人。
(周菊子攝)
根據麻州政府資料,在麻州的無家可歸人士中,退伍軍人約佔3%。以時間點 (Point-in-time)計算,約有5600名退伍軍人無家可歸,這些人通常還面對精神健康,濫用藥物等挑戰。2021年十,麻州議會從美國援救法 (ARPA)”中撥出2000萬元,支持在地理上公平的退伍軍人住宅。麻州的"終結退伍軍人無家可歸"計畫,將用這筆2000萬元經費來資助給無家可歸退伍軍人的服務,以及居屋等,並確保資源分配到全州各地有需要的是鎮。麻州目前正和Pennrose 建築公司合作,在雀喜市 (Chelsea)的麻州退伍軍人之家旁邊,蓋一棟有220個單位的綜合收入可負擔退伍軍人居屋。

波士頓市長吳弭在致詞時指出,波士頓市也一直都在致力為退伍軍人服務,最近並一連獲得多筆聯邦政府資助,加強這方面的努力。

麻州退伍軍人服務廳廳長Jon Santiago和麻州參議員Lydia Edwards兩人都曾從軍,具後備軍人身份,都強調軍人為保家衛國獻身,照顧他們,就是照顧國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