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08, 2024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五獅齊舞迎龍年 籌備全美致公堂100週年慶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首長、嘉賓與醒獅團合影。(波士頓洪門致公堂提供)

年輕人講究氣勢,洪清醒獅隊為迎新春吶喊。
(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洪門致公堂34日在數百兄弟,僑團領袖齊聚,仁義禮智信旗幟飄揚中,喜迎甲辰青龍年來到,積極籌備四埠同慶美國洪門致公堂成立100週年。

              這場波士頓洪門龍年春宴,由陳國航、翁偉健擔任司儀,洪青醒獅團五獅齊舞,輝映洪門標榜仁義禮智信的傳承。在洪門兄弟同拱洪字,主席及嘉賓簡單隆重致詞後,出席眾人享用佳餚,欣賞新節奏樂隊現場唱奏,興奮抽獎。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要員,左起鄧偉健、黎亦置、余麗媖,
右起,阮偉昌、周柏堅,陳國航,
鄺炎彬,梅少華,胡振勝,雷國輝,伍伯和。
(周菊子攝)
              由於波士頓洪門致公堂年輕一輩兄弟中,有不少人同時是美國共濟會(Freemason)成員,近年兩會往來更加密切,34日晚,波士頓洪門不但依照傳統,捐款給聖地兄弟會兒童醫院(Shriners Hospitals for Children),更有不下45桌嘉賓來自共濟會,成為今年一大特色。

              波士頓洪門也依照慣例,在春宴中捐款給中華廣教學校和波士頓亞裔青年會(YES ) 等社區服務組織。

洪門兄弟像嘉賓敬酒。(周菊子攝)
              3名洪門元老,包括波士頓本地的伍伯和,來自紐約的伍飛輝,李偉強和2名總理,紐約的李志聯和波士頓本地的余麗媖等人,歡迎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廖朝宏,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以及紐約金蘭公所主席黃敬文、李炎軒,紐約洪門主席譚錦超等嘉賓到會。

              本身也是洪門人的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這晚既是嘉賓,更是兄弟,頒給洪門一份表揚狀。

洪門總理李志聯(前右),余麗媖(後左四)等人坐在主桌。(周菊子攝)
              波士頓總外交專員陳光劍,外交專員鄺國添,遠從香港趕回來的顧問余共才,這天也都到會,和洪門兄弟,以及大波士頓各僑團代表同歡。

洪門元老李偉強(左五)、總理李志聯 (右四)和波士頓洪門主席胡振勝(右二)
,黎亦置(左四)等年輕一輩交流意見。 (周菊子攝)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是大波士頓資歷最悠久的社團之一,抱持著俠義鋤奸精神,一向以服務社區為宗旨,近年在世代傳承中,越來越多在美國本地出生,甚至不會說中文的洪門兄弟出掌會務。波士頓洪門致公堂的本屆主席,黎亦置是年紀還小時,就隨父母從海外其他國家移民來美,胡振勝 (Ted Woo) 則是在波士頓出生的第三、第四代華人。他父親胡國新曾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也是不會說中文的移民後代。

              胡振勝為促進不同世代之間的融合,拉近與華埠社區關係,他在今年這青龍年春宴致詞時,特地事前演練多遍,以中文發言,讓一眾洪門兄弟驚詫稱讚。

洪門第一位女總理余麗媖(右)碰杯敬酒,謝謝共濟會兄弟到場支持。
(周菊子攝)
              15歲就加入洪門,如今是年紀最輕洪門元老的李偉強指出,服務社區是洪門的一貫宗旨,近年來每逢世界各地發生天災人禍,洪門兄弟都積極馳援,只是他們不願張揚,並未廣告週知。他說,洪門也在努力改革、更新,推舉波士頓余麗媖成為美國洪門第一位女性總理,也是洪門在與時俱進路上邁出的一大步。當晚他和另一名元老伍飛輝還在和波士頓洪門年輕一輩兄弟交流時,諄諄告誡洪門兄弟,行事要先反求諸己,期待波士頓、紐約、費城、芝加哥四埠同慶美國洪門致公堂的成立100週年,期許洪門兄弟認識到,前前後後算起來有300多年的洪門悠久歷史,以及服務社稷家國的宏大理想。 (更新版)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 (中) 頒發表揚狀,波士頓洪門致公堂主席
黎亦置(右)、胡振勝(左)代表領取。(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_
洪門總理李志聯致詞。(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_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廖朝宏致詞。(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_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稱許洪門歷史悠久。(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_
紐英崙伍胥山公所的主席伍振中 (右起)夫婦,元老伍煥華夫婦
,元老伍伯和,總理伍輝民夫婦,顧問李伍碧香,主席伍偉業歡迎同為伍氏宗親

洪門致公堂總堂元老伍飛輝來到波士頓,意外獲得200元香油。
(伍氏宗親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