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06, 2023

五年前昆士市華裔女子殺嬰案 3月6日開審

                 (Boston Orange 編譯) 5年前發生在昆士市 (Quincy),一名華裔女子打死11個月大姪女的案件,將於36日在諾福克郡高等法院開審。

                      當年27歲的涉案女子徐淑鳳(譯音,Shu Feng Hsu)被控謀殺罪後,從201811月起入獄至今。

                            事件發生於2018215日。和共8人一起住在昆士市華樂斯頓 (Wollaston)Sewall34號的徐淑鳳,當時和11個月大的陳欣宜 (譯音,Chloe Chen)單獨在家。大約下午4點半時,徐淑鳳撥打911電話,說小孩癱軟,無反應。救護車趕來把陳欣宜送到波士頓醫療中心 (BMC),兩天後陳欣宜死亡。

                            2018322日時,檢察官在昆士市地方法院指控徐淑鳳的罪名,起初只是嚴重傷害、毆打幼童。在法醫決定陳欣宜的死因為頭部受鈍器打擊,腦傷、流血後,控罪升級為謀殺。20191月,諾福克郡 (Norfolk)大陪審團正式起訴徐淑鳳。

                            根據警方說法,他們檢視了案發地點房屋內,幾個監控攝影機的共約100小時錄像,但其中沒有徐淑鳳和嬰兒單獨待在房間裡那2個小時的錄像。

                            警方從嬰兒房附近攝像機取得的錄音,聽到許多哭聲。警察說大約在下午425分時,有成人進入該房間,攝像機擷取到很獨特的撞擊聲,那是在其他小時的錄像中都沒有的聲音。

                    州警 Yuriy Bukhenik在他寫的報告中說,大約2秒鐘後,從大樓結構傳出來第2次撞擊聲,接著每幾秒就有一次的大約有10幾次撞擊聲。在最後一次撞擊聲後的大約13秒,哭聲停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