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03, 2023

麻州州長奚莉3月2日出席大波士頓商會政府事務早餐會 重申與企業界合作 打造麻州競爭力

麻州州長奚莉 (Maura Healey) 向企業界強調她的團隊要和企業界合作,
打造麻州競爭力。(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合報導) 麻州州長奚莉 (Maura Healey) 31日正式遞出2024會計年度麻州州長版預算案後,2日早上出席大波士頓商會的政府事務早餐會,向大約700名出席者簡報,這份預算案包括教育撥款,人力培訓,利得稅降低等,要留住家庭與人才,也照顧到了企業界。

大波士頓商會會長 Jim Rooney (左)和麻州州長奚莉 (Maura Healey)
現場對話。 (周菊子攝)
              早前有人口統計數據顯示,自從新冠病毒疫情發生,企業經營方式轉向居家辦公,或混合式辦公後,麻州人口減少了大約10萬。奚莉州長2日在大波士頓商會的早餐會上說,雖然她以前從來沒當過啦啦隊隊長,但現在她理所當然地要為麻州加油,要想方設法來增加麻州競爭力,不希望人們搬到加州、佛羅里德州或北卡羅萊納州等的其他地方去。

大波士頓商會這次的政府事務早餐會有700多人參加。 (周菊子攝)
              奚莉在假衛斯汀柯普利酒店 (Westin Copley Place hotel)舉行的這早餐會中,綜述了她的預算案概要,並以31日在邦克丘社區學院宣佈25歲以上州民,上社區學院免費的計畫時,以1名上有母親,下有3名子女的母親,耗時20年終於取得社區學院學位,以及1名來自哥倫比亞移民來時舉目無親的女子,因為社區學院,終能改善生活的故事,強調州政府這份預算照顧到人民求學、居住等各方面的可負擔性,改善人力前景,進而推動經濟發展。

              奚莉重申了她打算把麻州的短期利得稅,從現有的12%降至5%,把繳納遺產稅的下限,從100萬元提升到300萬元,加強人力培訓等預算案設計。她的論調和她一月份時出席麻州相關產業協會 (AIM)差不多,都是既要照顧地方市鎮,也關切企業與人民,要全方位的提升麻州競爭力。

              波士頓環球報指出,麻州高科技協會會長Chris Anderson表示,希望遺產稅減免可以比奚莉州長提議得更高,直接幫助雇主的減稅,例如研發抵稅減免等,也可以有更高額度。

              大波士頓商會會長Jim Rooney這天在會長和奚莉州長現場對談時,稱許奚莉州長上任以來,讓企業界更容易接觸到內閣首長們,但他在會前、會後,以及私下和奚莉州長晤談時,仍然力圖為企業界爭取減免,包括讓那些因為出售企業,或是住宅,而成為一次性的百萬富翁們,得以豁免於繳交資本利得稅,也避免受到新通過的「百萬富翁稅」的衝擊。

              奚莉州長提出的預算案,絕大多數都受人歡迎,但難免出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無法滿足每一個人的現象。麻州參眾議員中曾有人指出,奚莉州長曾揚言要幫助麻州地鐵 (MBTA)增聘1000名員工,以紓緩人力不足,導致服務無法到位的情況,但他們好奇,麻州州長要從哪兒找到這筆錢來幫助麻州地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