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30, 2022

北端餐館7500元戶外用餐計畫費爭議 波士頓市長吳弭提分期付費及折扣辦法

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說明北端戶外用餐計畫變動。(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市府規定參加戶外用餐計畫的北端 (North End) 餐廳業者付7500元引發爭議數日後,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29) 日下午在2名州議員,約20名北端餐館業者及居民圍繞中表示,將提供分期付款,或有困難者給折扣的變通辦法。

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中)有麻州眾議員麥家威 (Aaron Michlewitz, 右)、
麻州參議員Lydia Edwards (左)出席支持。(周菊子攝)
              在轄區包括北端的麻州眾議員麥家威 (Aaron Michlewitz),轄區包括北端、華埠、東波士頓的麻州參議員Lydia Edwards,以及大約20名北端餐館業者及居民支持中,波士頓市長吳弭向20多名媒體記者說,她很感激有那麼多的餐館業者看到了以不同方法辦理戶外用餐計畫的價值。波士頓市府將持續就居民需要的不同事情和大眾對話。

             吳弭在記者會中宣佈,7500元的北端戶外用餐計畫參加費,可以每月繳款的方式給付,餐館參加幾個月,就只需要付幾個月的費用。市府還會根據餐館座落地點,面積大小,有無酒牌等,為有困難的餐館,提供不同程度的減免。

北端也有餐館業者出席支持吳弭市長。(周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表示,在北端那麼小的住宅區有90張酒牌,一直都是很有挑戰性的。但是戶外用餐已經變成讓所有居民都望而生畏的一件事。在波士頓市的其他地方,把餐館擴張到街道上也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在北端是。但是同時,他們也非常感激地方餐館的貢獻及慷慨。

    既是麻州參議員,也是波士頓市議員的Lydia Edwards說,戶外用餐對許多北端居民來說,都是痛點。她很高興看到大家一起來試著找出解決問題辦法。如果北端要實施務外用餐計畫,就得有考慮紓緩狀況,好讓北端成為一個人們可以生活,參訪的地方。

吳弭和支持者在市長辦公室旁的老鷹室召開記者會。(周菊子攝)
             地方餐館業者Nick Varano認為,能夠和市府一起找出對大家都好的解決方案是襖是,大家需要做對餐館案居民都好的事。

     餐館業者Phil Frattaroli也感謝吳弭市長及其團隊在北端召開會議,和他們討論。他說他們和吳弭市長目標相同,都希望北段的戶外用餐計畫對居民來說是安全可行的。

名叫喬治的這名餐館業者和數人在市長辦公室外舉牌抗議,見到媒體,揚言將提告訴。
(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府表示,北端只有0.2平方英里那麼大,卻有77家餐廳提供戶外用餐,其中70家是在公家土地上擺設桌椅。後灣區有51家提供戶外用餐,卻只有21家在街上。海港區有14家,洛士百利有7家,查理士城有6家,華埠只有1家。北端是麻州居民及餐館最密集的地方。

        2022年的戶外用餐計畫,有3點變化,包括新的關門時間,週日至週四到晚上9點半,所有顧客都必須在晚上10點離開,週五及週六則為晚上10點半,以及更新的安全障礙要求,更新的防火規定,新的保險要求,撤離計畫。

        吳弭市長舉行記者會時,有好幾名北端餐館業者在市長辦公室門外舉牌抗議。其中一名餐館業者更在記者們出來時大聲抱怨,稱吳弭從沒和他們商量過,許多北端餐館業者不接受吳弭只要求北端餐館業者付費的作法,他們考慮提訴訟。他指出席記者會的北端餐館業者都已被市府收買,市府和北端餐館業者開會時也沒讓他們進去。有民意代表稱,可能是那天出席會議的人太多,現場空間有限,未能讓所有人進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