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07, 2022

大波士頓支持烏克蘭 3/6人民再上街頭遊行祈願和平

遊行群眾高舉象徵烏克蘭的黃菊花。(圖片來自推特)
  
右起,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聯邦眾議員Ayanna Pressley,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都到場支持烏克蘭人民。(圖片來自推特)
波士頓烏克蘭青年協會也組團參加遊行。(圖片來自推特)
  (Boston Orange 整理編譯) 俄國入侵烏克蘭,是一場看不到贏家的戰爭,從224日開打至37日,路透社估計至少已有9100人死亡,1800人受傷,170萬人流離失所,1700棟樓宇毀損。

             波士頓烏克蘭人 (Ukrainian Boston) 和新英格蘭烏克蘭人文化中心 (Ukrainian Cultural Center for New England),以及三一教堂 (Trinity Church) 36日攜手舉辦支持烏克蘭活動,吸引了數以千計民眾支持,到三一教堂祈禱,從柯普利廣場遊行到波士頓廣場,聚集在那兒的柏克曼演奏台 (Parkman Bandstand)前,揮舞旗幟、標語牌。

             麻州聯邦眾議員Ayanna Pressley,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愛德華費林 ( Ed Flynn)都出席致詞,表達從千里之外聲援烏克蘭人民心意。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 (Charlie Baker) 更是採取行動,在33日時簽署了一份行政命令,指示州政府各行政機關和俄國的國營公司中止合約。

             聯邦參議員馬基 (Ed Markey)也在35日時呼籲把禁止進口俄國石油,列入禁制名單。

             這是大波士頓一連2個週日舉行支持烏克蘭大遊行了。

             這場幾乎令所有人意外的戰爭,已經打了快2星期,世界各地呼籲停戰的聲音從未停過,俄國和烏克蘭也三度和談,法國總統馬克隆也嘗試居間協調,但雙方各有堅持,各有擁護者,總人口加起來幾乎超過世界一半的中國和印度,竟然都未譴責。

波士頓市長吳弭 (上) 5日特地和波士頓市移民進步辦公室主任 Yusufi Vali
在Instagram上討論如何協助烏克蘭移民。(圖片來自推特)

             5日前,聯合國的譴責俄國侵略烏克蘭議案,193個會員國有141國支持,35國棄權,5國反對,12國索性不投票。和俄國一起反對此案的國家,分別為白俄羅斯 (Belarus),北韓,厄立特里亞 (Eritrea) 和敘利亞。 中國,印度,伊朗,伊拉克,巴基斯坦,剛果,莫三鼻克,古巴,寮國,蒙古,南非,蘇丹,越南,烏干達,斯里蘭卡,坦尚尼亞,津巴布韋都棄權。

本身是億萬富翁的風險基金管理人William Albert Ackman37日早上9點多,發表「像似第三次世界大戰已經開打」的論調。他說美國可以停止從俄國買石油,然後資助戰爭的荒謬,然後一旦春季天然瓦斯的需求下降時,歐洲可以照著做。

             烏克蘭總統Volodymyr Zelenskyy36日才呼籲國際各界杯葛俄國石油,同時否決了俄國容許平民經6條入俄路線撤離烏克蘭的提案。俄國繼續提出,如果烏克蘭同意「停止軍事行動,改憲中立,承認克里米亞 (Crimea) 是俄國的一部分,承認頓巴斯 (包括 Donetsk Luhansk) 為獨立國家」,就會停火。

             37日金價、銀價大漲,Brent原油也大漲到13年來新高點,每桶122元,道瓊指數則一度下挫400點。

             在俄國堅持要打,烏克蘭屢屢不和的這場戰爭中,平民百姓是最大輸家,在烏克蘭的許多人被迫放棄所有家當,逃離家園。住在其他國家,原籍俄國的人,成了代罪羔羊。波士頓環球報37日的一篇報導就點出,麻州俄國裔人士聚居地之一的牛頓市,就有多家店鋪遭遇不滿戰爭人士的粗言惡語對待,甚至有人要求他們更改企業名稱,去掉俄國 (Russia) 這個字。

            當然,把精力放在援助烏克蘭人民的也大有人在,不少來自台灣的年輕人,一連2星期的自發參加了支持烏克蘭人的大遊行,還捐贈物資,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也在響應台灣總部的支援行動。
波士頓市長吳弭轉發推特,表達支持烏克蘭心意。

             

波士頓市長吳弭上傳照片到推特,展現現場支持烏克蘭的群眾人數之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