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03, 2022

波士頓市再提案200萬元以上房屋出售徵2%轉手費

             (Boston Orange 編譯) 波士頓可負擔住宅房荒太兇,市長吳弭 (Michelle Wu)露口風,有意再提案,促請麻州議會容許波士頓市經由家規法,向售價200萬元以上的高價房地產徵收2%轉手費。

             波士頓環球報指出,向高價房屋徵收轉手費的提案並不新鮮,不但波士頓市前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曾經提出過,麻州的南特基(Nantucket),尚莫維爾(Somerville),康可(Concord),以及布魯克蘭(Brookline)等其他市鎮也都提出過,但均未成功。

             波士頓市議會在32日晚通過了波士頓市長吳弭的這一提案,要向售價200萬元以上的高價房地產徵收2%,由賣方支付的轉手費,售價中的第1200萬元可豁免稅費。有心人曾估計,若波士頓市早在2021年之初就實施這一做法的話,波士頓就已經為可負擔住宅徵收到一億元了。

             波士頓環球報稱,徵收高價房屋轉讓費的這一提案,將是吳弭政治力量有多大的一個測驗。前任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曾任麻州眾議員,在州議會中朋友很多,但推動這一法案時也一樣碰壁。

             這次波士頓現任市長吳弭再提此案,有無通過機會,各界看法頗歧異。有人認為吳弭既有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也有新當選麻州參議員的Lydia Edwards這兩位好朋友,還有其他的許多支持者,她提案通過的機會大些。但波士頓環球報稱,麻州參眾兩會議長都不願直接表態,這事恐怕並不那麼容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