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9月 07, 2021

陳樂宗晨興基金捐一億7500萬元 麻大醫學大學將改名冠陳姓

晨興基金共同創辦人陳樂宗。(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麻州大學今(7)日宣佈,獲晨興基金捐款17500萬元,麻州大學醫學大學將改名為麻大陳氏醫學大學(UMass Chan Medical School),其麾下3研究所也將改名,依序改為陳曾熙醫學院,陳譚慶芬護理研究所,以及晨興生物醫藥科學研究院。

             麻州大學上星期才宣佈,該校羅爾分校校友Robert Donna Manning5000萬元,無限制用途捐款是共有5所分校的該學校系統有史以來的最大筆捐款,今日又宣佈了刻正慶祝建校50週年的麻州大學醫學大學,獲得15000萬元捐款,讓研究工作曾贏得諾貝爾獎的該校所獲捐贈款總額達到4億美元。

陳樂宗致詞,旁為麻州大學總校校長Martin Meehan,麻州州長查理貝克
(Charlie Baker)。(周菊子攝)
             麻州大學總校校長Martin T. Meehan ,麻州大學醫學大學校長Michael Collins,和晨興基金創辦人陳樂宗 (Gerald Chan)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以及麻大校董會主席Robert Manning今早在位於州政府大樓旁的麻大俱樂部宣佈了這一大消息。

             今日下午4點,麻州副州長白莉朵(Karyn Polito)將到麻州大學醫學大學所在的屋斯特(Worcester),和Michael Collins,以及陳樂宗,將再做另一宣佈。

右起,Charlie Baker, Martin Meehan,陳樂宗,Michael Collins,
以及Robert Manning (左一)。(周菊子攝)
 

             陳樂宗在宣佈會中,分別就為什麼選擇麻大醫學大學,為什麼現在捐款這兩點,做了解釋。

             他說晨興基金的捐款不但要促成轉型,更希望能對接受捐款者以外的社會大眾都發揮影響,就像2014年晨興基金捐款(3.5億元)給哈佛大學,很多人都問為什麼捐款支持公共衛生一樣,6年之後,新冠病毒大流行,人們就都明白了公共衛生的重要性。這次選擇捐款給麻州大學醫學院,是希望讓大家注意到支持州立大學的重要性,因為這些大學在教育著全國最大多數的學生。

             晨興基金選擇捐款的另一衡量要點是價值觀相符合。他那已過世的父親就為重視教育立下很好的典範。他親眼看到許多年輕人經由他父親所支持的教育,改變了一生。麻州大學醫學大學讓他看到同樣對背景卑微者的照顧。

                陳樂宗以1862年國會議員Morrill發起通過的「土地補助學院法(Land-Grant College Act)」,在每一州都撥出公家土地建農業,機械學院為例,指出是這樣的做法,才讓一般打工家庭的子女有機會和富裕人家小孩一樣,接受大學教育。

             他稱麻州大學醫學大學的在校園內設立老兵門診,讓住在中西部的老兵更容易看醫生,就是有遠見,有擔當的表現。晨興基金這次的捐款是重申他們對高等教育的支持。

                晨興基金是陳樂宗和香港恆隆集團董事長陳啟宗這兩兄弟,1997年在麻州註冊,設址牛頓市的非牟利組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