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13, 2021

波士頓市新市長將於11月誕生 肯定是名女市長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綜合報導) 明天(14) 晚上8點以後,波士頓市的下屆市長將跨入非你即我2人爭戰,而112日大選後,贏得最多選票者,不必等明年,11月中就可坐上市長寶座。

                                                                          熟悉選務者指出,波士頓市前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遠赴華府出任聯邦勞工部部長後,金珍妮(Kim Janey)是以市議會議長身份,暫代市長職務。根據選舉法,一旦民選市長誕生,當選者應在選舉結果經認證後,估計在10天到2星期之內,盡快就任。

                                                                          在波士頓選務局的市長候選人名單上,波士頓市長候選人其實有8人。其中的現任麻州眾議員Jon Santiago7月時已宣佈退出市長選戰,其餘7人中,有2人名不見經傳,各媒體在報導市長選戰時,各機構或組織辦理市長選舉論壇時,彷彿都遺忘了還有這2人存在。

                                                                          民眾耳熟能詳的波士頓市長候選人,只有都是波士頓市議員的Andrea CampbellAnnissa Essaibi George和吳弭( Michelle Wu),波士頓代市長金珍妮(Kim Janey),以及前任波士頓經濟發展展John Barros

                                                                         1993年的時任波士頓市長,也是波士頓市現任市議員愛德華費林 (Ed Flynn) 父親的雷夫連(Ray Flynn)當上梵蒂岡大使後,當年代理市長職務的波士頓市議會議長萬寧路(Tom Menino)也是在競選市長,贏得最高票,順利當選後,於11月就任為正式市長。

                                                                      今年的這次市長選舉和當年有點像,只是萬一現在代理市長職位的金珍妮沒選上的話,波士頓市就會出現一年之內有3名市長的歷史紀錄。

                                                                            在一連4次的民意調查中,吳弭的支持率始終領先,上週四公佈的愛默生學院和第7號新聞所做的民意調查,也顯示吳弭的支持率有30%Annissa Essaibi George 18%Andrea Campbell 17%Kim Janey 16%,其他人6%。這一民調,似乎擺明著今年的波士頓市長選戰是場女人戰爭,連候選人John Barros的名字,也竟然在這次民調中消失了。

                                                                明天晚上誰能擠進112日的大選,誰能鼓動更多支持者投票,似乎比往年的選舉更加重要。

                                                                               麻州公司(MassINC)的民意調查集團董事長Steve Koczela認為,如果出席投票的趨勢走傳統路線,對Annissa Essaibi George有利。如果多元背景的選民出席投票率高,就對Kim Janey有利。至於Andrea Campbell能贏得多少選票,可能和出席投票率沒那麼大的關係。

                                                          根據波士頓選務局資料,已經有21000人投了票。截至上週五,波士頓選務局供收到16,000張郵寄選票,另有5千多人親自提早投了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