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月 09, 2021

波士頓學院副教授宗家洸辭世 享年44歲

宗家洸。(波士頓學院官網照片)
                      (Boston Orange)國立中山大學101學年度傑出學校友,波士頓學院化學系副教授宗家洸,因新冠病毒引起併發症,15日不幸辭世,享年44歲。

                 宗教授是位優秀學者,他的納米科技研究,為解決世界能源危機,醫治癌症找出了潛在通道。至少曾發表過91篇論文,被引用過7994次。

                  波士頓學院(BC)16日在學校官網上發佈宗家洸不幸辭世的消息。

             宗教授於2010年加入波士頓學院,從事化學,納米科技,以及材料科學之間的跨領域研究,專注方向為轉換能源的光催化材料,能量合成反應的非均相催化劑,可能導致高性能納米催化劑發展,並解決全球性能源短缺問題的研究。

             從細胞的生物機能得到靈感,使用多元成分的化學反應來得到更大效率,有效轉化二氧化碳為甲醇的串聯催化系統就是其中一項研究成果。

             使用納米規模的化學鍵籠來智慧化藥物遞送機制,用於醫治癌症及其他疾病,是另一項研究成果。

              宗家洸自己對科學的興趣源起於小學時參加全國小學科學比賽第三名,因此他也格外注重啟發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

他的同事們不僅稱許他的研究,還讚揚他做為老師、輔導者,對化學部以及大學的貢獻。

宗家洸來自台灣,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在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取得博士學位,曾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做博士後,2010年來到波士頓學院後,曾2度應邀,在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會長聯席會議中分享他的人生經驗。

他在美國還有一個姐姐Frances Tsung

https://www.bc.edu/content/bc-web/bcnews/campus-community/faculty/in-memoriam-frank-tsung.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