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12, 2021

吉列體育館可每天為5000人打新冠疫苗 亞裔已有6000多人接種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和副州長白莉朵(Karyn Polito)(後)
到屋斯特說明疫苗施打進展。(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綜合編譯)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 (12)日宣佈,吉列體育館(Gillette Stadium)將是麻州第一個大規模施打疫苗場所,剛開始時會每天施打300劑疫苗,然後逐漸擴大施打量到每天5000人,甚至更高。

                   吉列體育館將從星期四(14)開始為工作人員及第一線工作人員(first responders)注射疫苗。設置大規模施打疫苗站的主要目的是能夠加快整體的施打疫苗速度。

               截至今日,麻州共收到470,100劑疫苗,已有209000已用出去。但是由於數據匯報不夠及時,實際目可能更高。麻州政府將從週四起,每週匯報疫苗施打進度。 

麻州施打疫苗三階段計畫。
            根據麻州政府資訊,截至15日,送抵麻州的疫苗有328,000劑,其中有140,400劑為輝瑞(Pfizer)疫苗,187,600劑為莫德納(Moderna)疫苗。醫院用了111,983劑,社區醫療中心用了4586劑。絕大多數,132,000劑用於薩福克郡(Suffolk)。已接種疫苗的亞裔有5,836人。

             麻州已從本週一起開始實施階段性的施打疫苗計畫,先讓在最前線服務的醫療護理工作人員,住在長照機構內的人,經由麻州設置各地的119個疫苗站接種疫苗。其他人的接種疫苗順序,將依照計畫逐步實施。

             查理貝克說這些疫苗安全、有效。接種疫苗將是麻州在對抗新冠病毒疫情上的一大步,目前的施打疫苗計畫是照計畫在進行中。

 

             查理貝克感謝280名志願者,以及100多個合作夥伴,協助麻州政府辦理這施打新冠疫苗行動。

             查理貝克還再次重申,在疫情未消散之前,他必須提醒眾人謹記防疫原則,戴口罩,別群聚,盡可能待在家中,保持戒心。

             想查察到哪兒打新冠疫苗,甚麼時候輪到自己的民眾,可上州政府網站查詢,https://www.mass.gov/info-details/when-can-i-get-the-covid-19-vaccine

             第一線工作人員查詢尋施打疫苗資訊,也可上網,mass.gov/FirstResponderVaccine

             麻州政府在14日時已公佈了三階段的施打新冠疫苗步驟,第一階段從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施打對象為直接面對新冠病毒的醫療護理人員,及醫療護理場所工作人員,長照機構住民,急救人員,消防人員,警察,集體醫護場所,居家護理人員等。

             2月到4月為第二階段,施打對象為同時患有2種以上病症者,75歲以上人士,幼兒教育及幼稚園到12年級的工作人員,交通,雜貨,水電,食物,以及農業,衛生,公共工程,公共衛生等服務人員,65歲以上成人。

             4月到6月的施打對象為一般大眾。

             根據麻州政府在網站上的疫苗最新資訊,麻州目前處於第一階段的施打疫苗期,118日起,第一階段規定的可優先接種疫苗者,將可到幾個大規模疫苗診所,以及零售藥店打疫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