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19, 2021

麻州學校、警界最多高薪者 年領百萬有2人

             (Boston Orange編譯)根據主計長辦公室數據,儘管麻州在疫情期間刪減了數以千計的州府員工,去年的薪資總額仍然增長2%,達到82億美元。

            2020年,麻州政府雇用了131000人,比2019年的138000人少了7000人。

                 主計長辦公室說,薪資總額增長的部分原因,可由在公共衛生危機期間,立法通過發給前線工作人員與新冠病毒疫情相關的危險加給來解釋。生活費的大增,以及繫於集體議價協議的增長,都使得新增總額上升了。

             不過,傾向於自由主義的智庫,也是座落於波士頓的監督者的這先驅學院(Pioneer Institute)的研究主任Greg Sullivan,把大部分的州政府薪資總額增加歸因於集體議價協議。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麻州政府在刪減職位上比阻擋或限制集體議價的薪資增長有更多自由。在一定程度上,州政府領導必須放棄那些不在集體議價合約內職位的加薪,以和在大流行衰退期間受打擊最重的經濟板塊共體時艱。

             和往常一樣,麻州大學系統在去年最高薪名單上佔據了主要位置,其中包括總薪酬超過100萬美元的2名員工。

             薪酬最高的是麻州大學醫學院校長Michael F. Collins2020年領得110萬元。另一名年薪逾百萬元的也來自醫學院,那是執行副校長Terence R. Flotte。他去年的薪資是107萬元。

             薪資第三高的是麻州大學民兵(Minutemen)棒球隊教練Matt McCall,年薪85萬元。排名前10的其他人,或者是在學界工作,或者是州立學校的體育教練。麻州大學系統總校長Marty Meehan 在這前10名中釣尾巴,去年薪資584000元。

             麻州內非麻州大學員工的去年最高薪者是首席法醫Mindy Hull,薪資額395000元,在高薪名單上排名第31

             在麻州薪資冊上最高薪的執法人員是州警中的副警長(lieutenant colonel )Richard Ball。他以年薪32700原排名第64。他是年薪超過30萬元的4名州警之一。另有48名執法人員年薪超過25萬元。州警警長(Colonel)Christopher Mason的年薪是286000元。

             做為麻州一州之長的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去年薪資185000元。不過大部分的州府員工賺得少多了。根據主計長的數計,去年麻州州府員工的平均薪資僅為62000元。

             根據州政府記錄,麻州大學系統在州府薪資總額中佔的份額最多,14億元。薪資總額次高的州府機構為麻州灣交通局(MBTA)58400萬元,接下來是麻州審判法院,53700萬元,麻州獄政廳45800萬元,州警4億元。州警的薪資包括29600萬元的本薪,以及5600萬元的加班費,680萬元的離職金(buyout),以及3900萬元的其他薪資。

             這些數據包括大部分的全職及兼職州政府員工,以及州政府合約工,但不包括在獨立半官方州府機構的工作者。這些機構有他們自己的薪資系統。這些半官方機構的2020年薪資總額為21800萬元,比之前一年的25600萬元少了。

             先驅學院研究主任Sullivan引用州政府數據的說,在201911月到202011月之間,州政府減少了3萬個工作職位,但麻州的休閒娛樂業在同一時期,失去了132000個工作職位。整個麻州共失去337000個工作機會。

             在那個時期,麻州的每月薪資稅收上升了7.3%,每月企業稅上升了33%,每月銷售稅上升了5.9%。面對消費者的州府經濟,受新冠病毒(COVID-19)打擊最嚴重,每月的餐飲營收下降了29%,會議中心的附加費下降了82%

             Sulliva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麻州經濟在病毒大流行衰退期間,有得有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