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04, 2021

第二屆波士頓台灣影展圓滿落幕 展望2021盼更多義工加入

波士頓台灣影展工作團隊月前聚會。(TFF of Boston提供)

           (Boston Orange) 在波士頓這學術,科技,金融名城談第八藝術?遠有波士頓亞美電影節,近有波士頓台灣影展,為中國古諺的「有志者,事竟成」,做了最佳註腳。

波士頓台灣影展工作團隊拜會波士頓經文處。左三起,藍凡耘,
經文處處長孫儉元,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文,許祐湉。
波士頓亞美電影節(BAAFF)原本是亞裔文化資源中心(AARW)麾下的一項活動,已有多年歷史,直到2008年起甄翠嬿(Susan Chinsen)鍥而不舍經營,才逐漸發展出規模,不但曾請到國際大導演李安做嘉賓,在四,五日間放映十幾部長、短片,還有將近40人的工作團隊。

波士頓台灣影展(TFF of Boston)則是一批來自台灣,對電影有興趣的年輕人,想要藉電影來發揮連接,對話作用,在北美建立起一個台灣影展圈,用電影的軟實力,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環境,歷史,文化,以及台灣的電影人。

哈佛大學台灣同學會的前任會長藍凡耘、許祐湉,波士頓僑務促進委員康麗雪,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康雅雰,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前會長林致中,以及2020年加入團隊的蔡函庭,Andrew Lin等人從選片,聯絡導演,邀請嘉賓,找贊助,製作文宣,忙得不可開交。

波士頓台灣影展工作人員康麗雪(左排第三)等人開網會討論。
2019年第一屆,他們選定52627日在麻省理工學院舉辦影展,放映我們的青春在台灣5部片,還從台灣請來甚至蔡英文總統都上了他節目的博恩來演出一場脫口秀。

2020年第二屆,新冠病毒(COVID-19)使得所有現場活動都成為不可能,這批年輕人變則通的把影展改為網上舉行,而且索性一展半年,從8月到12月,以「失物招領(Lost and Found)」為主題,每月1片至3片的共選映了10部影片,從《前世情人的情人》、《三八新娘憨子婿》的家庭關係,《老大人》的長照議題,《出發》的追夢,《滿月酒》的婚姻平權及同志伴侶代理孕母議題,《好久不見德拉奇》和《強尼凱克》的追尋自我、尋根與文化認同,到感恩節間放映的3部短片《游移之身》,《三百萬分之一》,《翻越之後》,都呈現著台灣社會文化的不同面貌。

波士頓台灣影展參加活動的導演,工作人員,嘉賓。
影展團隊還很費心,每片放映後都辦座談,邀導演、專家分享拍片經驗與感想,與影片議題。

跨入2021,波士頓台灣影展團隊已更有默契,成果報告書上觀眾滿意度都高到近滿分,讓這年輕團隊對新的一年充滿期望,期待有更多義工加入他們的行列。

                          波士頓台灣影展的網址為https://www.taiwanfilmfest.org/
                      (所有圖片:波士頓台灣影展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