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15, 2021

台灣入境檢疫1人1戶新規定1月15日起生效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請僑胞注意防疫。
                  (Boston Orange)僑委會發文提醒海外僑民,由於台灣新冠疫情加劇,中央流行疫指揮中心收緊防疫措施,11日起非本國籍人士限制入境;115日起入境台灣,登機前須檢附檢疫居所證明,以及搭機前3日內的檢驗報告,還請民眾格外注意。

             由於入境台灣須提出檢疫居所證明,並須簽署切結書,遵守居家檢疫需要11戶的規定,中央流行疫指揮中心開放了15002000間的中央集中檢疫場所,供海外回國人士使用,有居住防疫旅館需求者,可以參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的的「防疫旅宿專區(https://taiwan.taiwanstay.net.tw/covhotel)」之外,從18日起,還可登入「入境檢疫系統」網頁(https://hdhq.mohw.gov.tw)訂房。

           僑委會說明,從今年18日起,僑胞們已可登入「入境檢疫系統」網頁(https://hdhq.mohw.gov.tw),填寫相關資料並在線上刷卡繳費,完成這些手續後,系統會發出預約訂房成功代碼,以供作為返國登機前的證明。

僑胞抵達國境,在機場簽署集中檢疫聲明書後,可依指示地點自行搭防疫車輛前往集中檢疫所入住,費用一律為每天新臺幣2,000(12歲以下同住孩童不收費)

查詢相關資訊,可上僑委會新冠肺炎(COVID-19)專區:(https://reurl.cc/6ygn4b);或可參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http://at.cdc.tw/xP90P0)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在2020年中籠罩全球的新冠病毒,跨入2021年後,仍未消散,還請僑胞繼續保持高度防疫意識,快樂出門,健康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