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20, 2018

哈佛格林健保攜手三機構 教你如何為65歲以後做準備

左起,新英格蘭台商會副會長李苡惠,紐英倫客家鄉親會會長宋玉琴,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哈佛格林健保社區關係主任譚雯颯,
紐英崙昭倫公所主席謝如鍵,塔芙茨大學泌尿科助理教授莊立岩。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新英格蘭台灣商會和紐英崙昭倫公所合作,日前舉辦健康講座,解析65歲以後該注意的醫療保險,關於前列腺癌的那些事,為父母或為自己的50餘名出席者,都說收穫很多。
哈佛格林健保的社區關係經理譚雯颯以慶祝65為主題,說明什麼是醫療護理(Medicare)”ABCD各自代表什麼,申報醫療護理時需要準備些什麼。她還指出,由於醫療護理並不會支付所有醫療相關開銷,人們往往還需要另外買醫療保險來補足差額。
為父母,為自己,關心65歲以後健保講座吸引許多人出席。
醫療護理(Medicare)是美國政府為65歲以上合法居民提供的聯邦健康保險計畫,分有ABCD四個部分。A是住院保險,B是醫療保險,D是處方藥保險,C則是允許私營公司把醫療護理ABD部分結合成單一計畫來管理的計畫。
凡是符合資格的居民,可免費享有A部分,但B部分則須繳付保費。
譚雯颯指出,到2030年時,美國境內每四人中就會有一人年紀在65歲以上,及早知道如何為65歲以後做準備,因此越來越重要。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義工。左起,鄭玉春,鄭雪卿,曾正泉。(周菊子攝)
重要的另一個原因是,申報醫療護理需要注意時間,得以年滿65歲那一年的生日為準,在那天之前或之後的三個月之內,也是前後六個月之內,辦理申請。如果在符合申請醫療護理資格後,就不再繼續工作,必須在8個月之內申請B部分的醫療保險,否則就得等到下一次的公開申請期,也就是11日至331日之間。B部分的醫療保險,也要等到71日以後才生效。更糟糕的是,你可能會被罰款,B部分的保險費用得多付10%,而且每多等一年,就多增加一個10%
由於個人狀況不同,會中有不少人提問。
塔芙茨醫療中心泌尿科主治醫師莊立岩接著講談關於前列腺癌的那些事。他指出,前列腺癌是美國男人中最常見的癌症,在最大死因中排第二位,大約每7人中就有1人被診斷出換了前列腺癌,每30人患病,就有1人死亡。不過由於醫藥研發的進步,現在治療前列腺癌的方法與藥物越來越多了。

三機構為照顧住在波士頓華埠民眾,1014日還在紐英崙中華公所又舉辦了一場同樣內容的講座。(圖片已於10月15日發表)

醫療保險有時得買好幾份,才能有周全保障。(周菊子攝自現場幻燈片)


哈佛格林健保社區關係主任譚雯颯以"Five Wishes",提醒人
及早規劃身後事。(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