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25, 2018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青商會11/11舉辦創業計畫競賽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TCCNE)會長歐陽露(左)和新英格蘭台灣青年商會
(TYCCNE)會長歐怡君(右)推出"A Pitch Day"。(周菊子攝,檔案照片)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整理報導)新英格蘭台灣商會(TCCNE)和新英格蘭台灣青年商會(TYCCNE)將於1111()下午在波士頓大學LSEBo1推出首屆投案日(A Pitch Day)”創業比賽,目前已經有來自三州的9隊報名,優勝隊將獲得獎金3000元。

             (11月4日更新:報名隊數增至26隊,主辦單位將挑選8到10隊在活動當天展示。)

             台商會會長歐陽露和台青商會長歐怡君是這活動的主要推手,經熱心人士協助,邀有8名裁判,2名主題演講人。她們希望這活動能為有心創業的年輕人提供資金來源,人脈等各方面協助,為其他人創造商機。
             “A Pitch Day”的網站,是由劍橋合唱團團長屠澤寬支援製作的。在網站上,有7名籌辦團隊成員。
             1111日那天,將先由Proteostasis的執行副總裁李伯勳(Po-Shun Lee)Origin Wireless的主席兼執行長李政峰這兩位博士,分享他們的科研,創業經歷,為年輕人提供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的借鑑。
             接下來,將由已報名參賽的9隊,無人機空間(Dronespace),張宣業律師創辦,讓螢屏可雙向顯示Bidirectional Display,致力減少嬰兒死亡率與發病率的Breegi Scientific,做人工智能資金管理A.I. Capital Management,讓數據更安全的Iterate Labs,整合電腦輔助設計的BlocksCAD,揚言更能釣,黏客戶的網站製作公司Fisherman,嘗試創新慈善募款方式,追蹤社會影響的Globr,有心要把癌症死亡率降低90%Angiex
             歐陽露透露,在台商會創會會長王本仁邀她和歐怡君,EGI資本合夥人許恒源,黃筑筠,談泰廟參訪的一次聚餐中,他們從兩個台商會有意安排系列講座,邀請創業有成的前輩們一一分享經驗,談到舉辦創業比賽,大家都認為會很有意義,於是開始各方串連,參加了許多活動,去觀摩,洽請可能的支持者。紐英崙玉山科協前會長康麗雪,亞裔婦女健康會創辦人黃千姬更是熱心,為他們介紹了多位評判,可能贊助活動的投資者,企業。EInk林朝仲在他們找上門時,也很爽快的允諾贊助。
             由於這活動的基本宗旨是幫助年輕人,報名參賽或出席活動,都不收費用。1111日當天,活動將從中午12點半起辦理入場報到,1點開始兩場主題演講,3點開始團隊競賽。活動地點地址為波士頓大學LSE-B01,地址為24 Cummington Mall, Boston MA查詢活動詳情可洽台商會,台青商兩位會長,歐陽露和歐怡君。(10月25日更新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