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04, 2018

全美亞裔總商會和全美拉丁裔聯盟為2020人口普查結盟

商務部部長羅斯主持“2020 人囗普查 策略夥伴”記者會
全美亞裔總商會與全美拉丁裔聯盟訂立策略聯盟

美國商務部長Wilbur Ross(左二)和全美亞裔總商會會長董繼玲(右二),
全美拉丁裔聯盟 主席Hector Barreto(左一),全國非裔商會主席Harry Alfor
(右一)出席
2020 人囗普查 策略夥伴” 記者會。
 (Boston Orange)在美國聯邦政府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主持的 “2020 人囗普查 策略夥伴” 記者會上,全美亞裔總商會“National ACE”與全美拉丁裔聯盟 “The Latino Coalition” 宣佈策略聯盟,並簽署MOU(合作備忘錄),將攜手促進亞裔和西裔的合作。
聯邦商務部部長羅斯感謝全美亞裔總商會會長董繼玲,  全美拉丁裔聯盟 主席Hector Barreto,以及 全國非裔商會主席Harry Alford等三人,代表他們各自的組織,將大力支持預定於2020年進行的人口普查。
全美亞裔總商會會長董繼玲(左)和全美拉丁裔聯盟 主席Hector Barreto(中)
羅斯部長強調,每十年舉辦一次的這人口普查,是非常重要的公民活動,目標是統計到每一個人 。人口普查局正在積極招募合作夥伴,估計本月底將有100人加入普查行動行列,到普查高峰期時,可能有多達1500人在全國各地工作。
兩週前,羅斯部長晤見人口普查局的策略聯盟夥伴。他表示自己將親自參與招聘合作組織行動,並透露今年以來,人口普查局已和200多家大型的零售商,餐館和連鎖酒店,社交媒體和數位公司晤談。
羅斯部長也接觸了一些州政府,鼓勵他們為2020年人口普查設立“完整計數委員會”,推動民眾積極參與人口普查,以從聯邦政府的6750億元地方補助款中獲得應有份額,用於修橋補路,輔佐學校及醫院等等。
截至目前為止,已有38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成立了完整計數委員會。許多州政府也經由提供數據的方式來支持人口普查。
全美亞裔總商會會長董繼玲表示,亞裔總商會代表全美各地州商會,以及大約200多萬的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AAPI)商家的商業利益,以促進經濟和提高社會福祉為目標。總商會負責政策建言,為商業領袖與公共部門交流合作提供平台,倡議促進經濟增長的公共政策。
2000年至2015年間,美國亞洲人口增長了72%(從1,190萬增加到2,040萬),在所有主要種族或族裔群體中增長最快。
董繼玲指出,人口普查結果對AAPI企業的業務穩定,發展,創新相當重要,沒有這些數據,AAPI社區容易被忽視,並失去原本可得到的政府服務或支援。該會期待在商務部長羅斯的領導下,和戰略合作夥伴密切合作,協力促成人口普查這重要工作的圓滿執行。
全美亞裔總商會和全美拉丁裔聯盟在羅斯部長見證中簽訂了策略聯盟。美國電子法律信息公司總執行長李忠剛,國際領袖基金會(ILF)代理主任朱小棣等都在座觀禮。(消息及圖片來源:全美亞裔總商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