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22, 2018

6/9起每到周末10元可無限次搭通勤火車


(Boston Orange) 69日起,一直到九月勞工節那個週末,每個周末都可以只花10元,就無限次搭乘通勤火車(commuter rail)
麻州灣區交通局(MBTA)董事會21(週一)通過了這一決議。
對那些住在雀喜市(Chelsea),或者奧斯頓(Allston),搭通勤火車進城,單程只要花2.25元的民眾來說,不算多大的好處,但是對那些要來回離波士頓蠻遠地方的人來說,就很有吸引力。例如到紐百利港(Newburyport),來回費用要23元。
It probably won’t benefit a weekend commuter from nearby communities like Chelsea or Allston, who can take the commuter rail downtown for $2.25 each way.
這個折扣價不適用於CapeFlyer,那是到鱈魚角的季節性週末服務,從南車站到鱈魚角的來回票價約維3540元。
這個週末折扣和芝加哥的通勤火車系統週末證(weekend pass)很像。MBTA乘客可以在火車上,購票窗口,或者經由MTicket應用程式來買這種票,
平日每天,MBTA大約為12萬名乘客服務,但週末時,人數大量減少,大約是周六16,600人,週日9000人。MBTA人員表示,既然有沒乘客都得發車,他們想賭賭運氣,藉折扣來吸引更多人搭車。
波士頓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正在推動,把數個車站劃進市區的1A區,也是最票價便宜的區,以期波士頓市內所有車站的票價一樣。MBTA的人說,通勤火車的區段是以到南北車站的距離來,而不是根據市鎮的地圖界線來劃分。
由於1A區的2.25元票價和1區的6.25元差距不小,麻州灣區交通局的票價政策及分析主任Laurel Paget-Seekins表示,或許在區段之間的票價,的確有可重新商議之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