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27, 2021

余麗媖當選美國洪門歷來首名女總理 波士頓洪門新屆職員就任4名新人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新屆職員與嘉賓合影。前排左起,全美安良工商會總理陳仕維,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波士頓洪門致公堂主席湯偉立,
美國洪門致公堂元老伍伯和,總理余麗媖,監堂阮振強,波士頓洪門致公堂主席梅少華,候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駐波士頓台北
經濟文化處處長孫儉元。
(周菊子攝)

洪門致公堂監堂阮振強(左起),新任總理余麗媖,元老伍伯和監交印信,湯偉立,梅少華
出任新屆主席。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1226日晚在華埠泰勒街會所舉行2022年度新屆職員就職典禮,恭喜湯偉立連任,梅少華回任主席,更敲鑼鳴炮的慶祝前任主席余麗媖當選為美國洪門致公堂創立百餘年來的第一位女總理。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在全世界都壟罩在新冠病毒疫情的大環境下,堂務也受影響,幹部們去年原班人馬留任,余麗媖也因此打破紀錄,成為波士頓第一位3連莊的洪門主席,沒想到今年她又再破紀錄,當上美國洪門的首名女總理。

美國洪門致公堂新總理余麗媖(左二)主持新屆職員就職典禮。(周菊子攝)
             本應於25日赴紐約就任洪門總堂總理一職的余麗媖,也因疫情,改為在地就任,同時主持波士頓的新屆職員就職典禮,先面向紅布簾遮住的洪門五祖,男左女右的舉手宣誓,唸出「義氣團結,忠誠救國,義俠除奸」等宣誓詞,再和元老伍伯和,監堂阮振強主持印信交接,然後率領一眾新屆職員舉手,唸出「我等謹以至誠,就任本堂職員,自應奉公守法,為本堂服務,倘有違法失職,願受嚴厲處份,此誓」的完成就職典禮。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右一),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左一)
送上賀狀給洪門新任總理余麗媖(),以及2名新屆主席湯偉立(左二)
梅少華
(右三),元老伍伯和(左三),監堂阮振強(右二)同賀。(周菊子攝)
           余麗媖在致詞時謙虛表示,當選總理,她自己也很意外,但也深為得到眾人、僑社的支持,感到榮幸,希望將來和大家攜手合作,為僑社提供更多服務。

             連任主席,在房地產業工作的湯偉立是在美出生的第二代,英文比中文流利,但這次就職,他很認真的以中文一字一句的表達感謝與服務心意。經營珍寶餐廳的梅少華則感謝眾人支持他再次出任主席,笑說疫情無情,但人間有情,直指「孤掌難鳴」,希望大家互助互惠,能齊心合力,團結一致的服務,把華人社區推向更上一層樓。

余麗媖()當選為美國洪門致公堂歷年來的首名女總理,與波士頓洪門致公堂
2名新屆主席湯偉立(),梅少華()(周菊子攝)
             候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稱許洪門2名主席中西互補,新總理余麗媖精明能幹,是洪門的女中豪傑,當選是實至名歸。他還藉機感謝洪門在這次中華公所主席選舉中給他的支持。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謙稱自己廣東話不好,以國語致詞,感謝洪門長期以來對中華民國的支持,期許將來和洪門繼續合作,為僑社服務。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則是努力的以廣東話,一一稱呼、致詞,並恭喜新任幹部就職,恭祝新年快樂。

美國三大華人僑團,難得同時有2名總理都出自波士頓,新當選美國洪門致公堂總理
的余麗媖
(左起)與全美安良工商會總理陳仕維,鍾珮玲夫婦。(周菊子攝)
             全美安良工商會總理陳仕維,洪門元老伍伯和,監堂阮振強等人也一一致詞。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今年的新屆職員,有4名新人,分別是做物業管理的秘書翁偉健,為小企業提供政府資源資訊的外交伍少武,在St. James街上開日式餐廳的鄺炎彬,以及已退休,目前專心輔導洪青醒獅隊的前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胡國新之子胡振勝。

             其他職員有財政葉偉綱,理財黎亦置,康樂陳國航,幹事鄧安。

             洪青的新任會長為從事資產管理業,加入洪青已有7年的林向榮,在疫情期間成長最快速的快遞業工作的周志強。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職員們在新月宮餐敘慶祝就職圓滿。(周菊子攝)
              當天到會嘉賓包括紐英崙余風采堂主席余寶愛、余宗濤,曾任波士頓僑務委員的梅錫銳等。就職典禮圓滿結束後,波士頓洪門在新月宮席開6桌慶祝。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洪青體育會新會長林向榮(右)、周志強(左)。(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