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2月 02, 2021

第11屆亞美節藉拍賣彰顯文化 邀政要同推族裔融合

               (Boston Orange) 亞美聯誼會 (AAA) 日前在昆士市龍鳳酒樓舉辦第11屆亞美節,以慈善拍賣音樂晚宴為協會籌款,邀州市政要與民同歡,藉以推動族裔融合理想。

              亞美聯誼會是由星島日報波士頓辦公室創辦人甄雲龍發起,社區熱心人士響應,成立已10年的非牟利組織,人事幾經變遷,活動也由現任董事會商議,朝向豐富民眾生活發展,推出「生活沙龍」系列,廣納各行各業的精采人,事,物。甄雲龍強調,創辦這機構,旨在點燃自己,照亮別人,為促進社區團結出一份心力。

              籌款會當晚,到賀政要包括麻州參議員約翰基南 (John Kenan),馬可帕切歐 (Marc Pacheco),波士頓市議員愛德華費林 (Ed Flynn) 。他們都盛讚亞美會為社區服務,豐富民眾生活,紛紛頒給表揚狀。

              出席的公職候選人則有參選麻州州務卿,住在Randolph,捐出佛像,畫作,供拍賣的非洲裔女士,Rayla Campbell,以及今年8月對外宣佈參選麻州州長,不過目前選票百科(Ballotpedia)未將之列為州長候選人的昆士市共和黨員,韓裔的Kim Duffy

              亞美會共同會長,開設帝國拍賣行的潘飛,這晚主持慈善拍賣環節,不但32件拍賣品在與會者競標中悉數賣出。亞美會董事吳皓的夫人方柳君與妹妹,為向母親獻禮,出價11,000元,買下藍寶石戒指,在會場引起一陣歡呼。

              在一般社區籌款會中,這種競標價十分少見,在華人圈的一般社區活動中,更幾乎是絕無僅有。亞美會這次的拍賣,也可算是締造了記錄。

              當晚的無聲拍賣部分由亞美會經購買土地獲英國爵位銜頭的董事甘渴為負責。有聲拍賣結果,還有南方建築公司老譚浩鏗以4600元,購得一個清代瓷碗;威斯康辛州馬拉松蔘廠姜銘濤以1200元購得甄雲龍親筆臨摹的「蘭亭序」。

              音樂會及表演部分由李照原主持,應邀出席表演者包括嗩吶名家郭雅志與彈奏大阮的夫人何濤,波士頓亞裔青少年交響樂團指揮楊捷。世界旗袍聯合會波士頓分會也上場秀美姿。

                            這場晚會還安排了谷氏地震預測研究所(GU Institute of Earthquake Prediction)創辦人谷繼成,做了一場即席演講,解說他地震是可預測的學術研究成果,也為第11屆亞美節增添了知識性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