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01, 2021

2018年溫徹斯特華男刺死女學生案 法官稱精神有病判他無罪

             (Boston Orange 編譯) 2018年在溫徹斯特(Winchester)公共圖書館發生,一名女子被刺20多刀身亡,試圖救她的77歲老先生也被劃傷的駭人聽聞案件,米斗塞郡高等法院法官Kathe Tuttman宣判,嫌犯Jefffrey Y. Yao精神不正常,無罪。

             法官Kathe Tuttman聽取了米斗塞郡檢察官Marian T. Ryan辦公室,以及辯護律師J. W. Carney Jr.的陳述,稱三名醫療專家做檢查後,都得出同樣結論,Jefffrey Y. Yao2018224日犯案時,有精神病,無法為他所犯罪行負責。

             Alison Fife醫生說,Yao的行動看起來是有組織,有預謀的,但是那和現實完全脫節。Yao動手刺殺是在反擊他腦袋中的聲音。

             星期三時就27歲了的Yao被控一級謀殺罪,一旦定罪,將面對終身監禁,不得保釋的結果。但法官Tuttman認為由於精神病,Yao對他自己和公眾都危險,根據州法判決送他進水橋州立醫院。

             22歲,當時還是醫學院學生的Deane Stryker被刺20多刀身亡,死時背上還插著刀。她母親Michal Kenny向法院呈交了一份受害者影響報告,但法院並未公開這份報告。他們的律師Ann M. Donovan表示,受害人家屬不會就此判決表示意見,並希望外界在這困難時刻,尊重他們的隱私。

法官TuttmanYao說,他將留在醫院內,直到醫生認為他不再是個危險人物為止。法官說Yao有權每年評估一次,但他可能一輩子都得留在由懲教署經營,安全標準和中級安全程度監獄一樣的醫院。

Yao來自北京,在溫徹斯特長大,上溫徹斯特高中時,被診斷出有精神分裂症,在2013年到2018年間住院六次,治療精神病。專家說他的病症有聽力幻覺,以及偏執思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