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22, 2021

誌記地球日 吳弭呼籲2030年學校巴士全面電動化

吳弭呼籲利用即將於2023年重新討論學校巴士合約的機會,
加強力度,推動2030年學校巴士電動化。(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綜合報導)波士頓公立學校系統有700輛校巴,每天上路3100趟,佔了60%的波士頓市府柴油用量。波士頓市長候選人吳弭(Michelle Wu)在地球日這天呼籲,波士頓市校巴2030年全面電動化。

             吳弭指出波士頓市約有24000名學童搭乘校巴上學,有研究調查指這些柴油車經過地區的空氣汙染程度比鄰近地區高510倍,對學童的學習,發展及健康,造成了難以衡量的影響。

             甚至還有證據認為,來自柴油的汙染,不但導致氣喘,其他呼吸性疾病,心臟病,癌症,更直接影響了兒童的英語及數學分數。

吳弭和支持者呼籲校巴電動化。(周菊子攝)
             波士頓的黑人,拉丁裔及亞裔居民也不成比例的暴露於轎車,卡車,巴士等造成的顆粒物汙染。吳弭說她曾和學者,專家一起站在波士頓昆士中學臨時校舍的籃球場上,聆聽也見證波士頓居民,學童受高速公路所帶來空氣汙染的影響,染患氣喘病比例比其他地區高得多。

             吳弭表示她的這些呼籲,要求,都在爭取環境正義。在麻州有Beverly市已經開始車隊電動化,拜登(Biden)總統的基礎建設計畫也包括提供獎勵,補助波士頓等地方市鎮校巴電動化,建造汽車充電站這樣的背景下,波士頓市沒有理由不朝這個方向努力。

Mela Bush-Miles(前)指出她所居住社區民眾的壽命比其他地區短,
就是因為這些空氣汙染。(周菊子攝)
   
         
吳弭說,做為市長,我會竭盡所能的保護居民的健康,在綠色經濟中抓住機會。而那就從我們的孩子,從清潔,可持續的學校交通開始,直到為我們的子女,教育者把波士頓公校樓宇重建成健康,能源使用有效率,具啟發精神的地方

          2021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是修復我們的地球(Restore our earth)”。吳弭今(22)天特地和ACE交通導向的發展主任Mela Bush-Miles,波士頓日出(Sunrise Boston)Micheal Huguet為樹說話(Speak for the Trees)”共同創辦人David Meshoulam等幾名環境保護支持者,聚集在華盛頓街2000號的波士頓公校巴士停泊站之一,闡述「波士頓新綠色政策」中改革波士頓公校的交通服務部分,呼籲波士頓市到2030年時讓學校巴士全面電動化。

             Mela Bush-Miles指出,MBTA的巴士也用柴油,他們正在推動法案,尋求改變,也呼籲波士頓市執行早前已通過的降低柴油排放廢氣條例,好讓他們能夠呼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