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12, 2021

麻州州長疫情匯報 4/12 本週內200萬人完成疫苗接種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感嘆無法確定能拿到多少強生疫苗。

(Boston Orange 綜合編譯)本週內,麻州將有200萬人完成疫苗接種,到419日時,州內所有16歲以上居民都有資格接種新冠疫苗,到531日國殤日時,相信麻州內的絕大多數人都已接種了新冠疫苗。

              由於巴爾的摩(Baltimore)疫苗生產廠上週發生汙染狀況,強生(J&J)疫苗的供應量將下跌85%。聯邦疾病防治局公佈的資料顯示,麻州本週會收到的強生疫苗數量,將從上週的103,800劑,驟降至12,300劑。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副州長白莉朵(Karyn Polito)和健康及人民服務長蘇德思Marylou Sudders(12)日參訪屋斯特家庭健康中心(Family Health Center of Worcester),匯報新冠病毒疫情概況,口頭慶祝醫療健保法通過15週年,醫療聯繫者(Healthcare Connector)得以設立,幫助了數以萬計的麻州居民。

麻州副州長白莉朵(Karyn Polito)感謝屋斯特的醫療相關機構。
查理貝克簡報411日的疫情數據時,強調在全美人口500萬以上的大州中,麻州仍是防疫及施打疫苗成績最佳的州之一。整個防疫工程的關鍵在於聯邦政府的防疫指導原則,麻州能夠拿到多少疫苗,並多迅速的為民眾施打疫苗,然後是觀察變種病毒的擴散狀況。

他個人希望麻州能拿到更多只須施打一劑的強生疫苗,因為和必須施打兩劑的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相比,不但施打疫苗流程少了一半,而且完成疫苗施打的時間,可從6星期降至2星期,還有疫苗的儲存或運送,不須做超低溫安排,省事很多。

麻州健康及人民服務長Marylou Sudders表示今天還是實施接觸追蹤
一週年紀念。該做法為59萬人提供了隔離檢疫服務。
查理貝克強調,麻州有能力更快速的為更多民眾施打疫苗,關鍵是供應量不足也不穩定,讓麻州難以辦理更有效率的施打疫苗計畫。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目前的做法,更偏好直接分發疫苗給地方零售藥店,所以民眾可能會直接從他們的家庭醫師或醫護人員那而得到去CVS等藥店,或是地方上的社區醫療中心等地接種疫苗的通知。查理貝克表示,他對聯邦政府怎麼做並無意見,重要的是麻州居民都能接種疫苗。

查理貝克並指出,今日是麻州醫療聯繫者(Massachusetts Health Connector)法案通過的15週年,該法使得麻州成為全美居民醫療保險享有率最高的州,大約97%

麻州醫療聯繫者主任Louis Gutierrez呼籲需要醫療保險者,上該機構
網站查找資料。
麻州醫療聯繫者主任Louis Gutierrez表示,由於聯邦政府通過了聯邦援救法(federal rescue act),現在是登記參加醫療保險的最好時候,有意獲得醫療保險者可在724日前上該機構網站www.healthcareconnector.org。凡是在今年內失業的人,7月份起,可獲得免費醫療保險。




屋斯特家庭醫療中心執行長Louis Brady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