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7月 14, 2019

中華藝術協會會長林愛迪辭世 享年83歲


                (Boston Orange)中華藝術協會會長林愛迪於2019628日辭世,享年83歲。713日,有200多人出席在波士頓華人聖經教會舉行的追思禮拜,以聖經詩歌與親友致詞,表達懷念。
追思會中緬懷林愛迪的照片。
               林愛迪在中國出生,二次世界大戰後,隨父母及兩個妹妹遷居台灣台北。他從小喜愛繪畫與音樂,曾隨名師學彈鋼琴,後來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在校時,他認識了同樣主修音樂的陳玉律,結為連理,從此相攜相隨58年又355天,育有一子林天立。
               在林天立12歲時,為鼓勵,栽培擅長小提琴的林天立入讀朱麗亞音樂學院,1978年時,他們決定全家從台灣喬遷美國,定居在麻州牛頓市。
林愛迪追思會在大波士頓華人聖經教會舉行。
            1984年時,林愛迪和陳玉律夫婦為發揚中華傳統文化,創辦了中華藝術協會,林愛迪任會長,陳玉律做行政主任兼藝術總監。後來擴編增設中華藝術協會中國傳統舞蹈團,由陳玉律出任編舞暨藝術總監,以教導下一代青少年學習,表演中國傳統舞蹈。
            1995年時,他們兩夫婦竭盡所有,斥資屋本市(Woburn)買下一座已殘破不堪的教堂,大肆翻修,成為中華藝術協會活動中心,既是ACAS的永久大本營,也是中國傳統舞蹈團的彩排,表演場地。
二百多人出席追思會。
            林愛迪除了在音樂上受過專業訓練之外,他還有許多其他方面的藝術天分,例如手工藝,設計,為各種舞蹈製作特別設備,繪畫等等。更令人不可置信的,他還是無師自通的工匠,雖然沒有牌照,各種小型維修,都能手到擒來。從1996年中華藝術協會大本營投入營運開始,他這手藝更是特別有用。
            林愛迪和陳玉律一樣,一生都是虔誠的基督徒,是麻州勒星頓鎮大波士頓華人聖經教會會員。他們兩夫婦這些年來教導舞團成員的方式,彰顯了他們非常有紀律的基督教生活形式。舞團的家長及團員們因此都極為尊重,仰慕,視他倆為模範。簡而言之,林愛迪基本上把他的一生都奉獻給了舞團及教會。
            林愛迪身後遺有愛妻陳玉律,獨子林天立,以及兩個姊姊,以及大波士頓地區的許多好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