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7月 27, 2019

國際領袖基金會慶20週年 美交通部長趙小蘭親臨致賀

美國交通部部長趙小蘭(前右六)和國際領袖基金會創會會長董繼玲(前左八),理事長徐紹欽(前右五)等ILF各分會領導合影。(ILF提供)
趙小蘭部長與國際領袖基金會2019年暑期實習計劃結業的優秀亞太裔大學生以及國際領袖基金會2019年華府實習生親切合影留念。
  
趙小蘭、董繼玲與得獎者合影。
                 (Boston Orange 周菊子華府報導)國際領袖基金會(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Foundation) 725日在華府首都希爾頓酒店慶祝成立20週年,包括美國交通部部長趙小蘭,以及交通部,商務部,財政部等美國聯邦政府三大部門的助理部長,聯邦及州議員等,嘉賓雲集,共有近500人出席,場面盛大。
                        當天的主要活動是政商菁英高峯會及頒獎典禮。
在晚上舉行的頒獎典禮,尤其隆重,不但有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執行副主任甘達慶(Derek Kan)宣讀川普總統讚揚國際領袖基金會的賀信,還有彭斯副總統發給賀函。
趙小蘭致詞。
                         國際領袖基金會主席,也是川普所提名白宮亞太顧問委員會主席的徐紹欽博士,當晚介紹趙小蘭部長。他特地指出,趙小蘭在擔任聯邦交通部長之前,曾任國際領袖基金會名譽理事長多年,克服過重重困難和阻礙,闖出眾人有目共睹的精采職業生涯,但她從未忘記自己的根,一直為亞太裔美國人和少數族裔能在美國主流社會有更多發展機會,積極努力,爭取。
                     徐紹欽認為亞裔社區應以真情支持和尊重來感謝她,亞裔社區也需要更多像趙小蘭這樣的領袖。國際領袖基金會每年辦頒獎晚宴,發獎學金,表揚各領域傑出亞裔的用心所在,就是為了鼓勵並促成更多亞裔領袖湧現。
                       交通部部長趙小蘭當晚在做主題演講時,先祝賀國際領袖基金會20年有成,直言她本人見證了該會在創會會長董繼玲帶領下,成長,茁壯,稱董繼玲致力鼓勵新移民融入主流社會,是美國少數族裔的典範。她希望將來有更多亞裔及社團,能經由國際領袖基金會了解政府所擁有的資源,爭取應有的權益與尊重,消除種族歧視。
國際領袖基金會創會會長董繼玲致詞。
                       趙小蘭還特地提到美國第一條橫貫東西部的太平洋鐵路,今年慶祝建成150週年,其中12000多名華裔鐵路工人的辛勞,功不可沒,但卻從未得到認可與讚揚。
                       她以父親和自己的移民經歷為證,坦言種族歧視的曾經存在,甚至最近,她自己還又再遭遇類似的不公平對待。她認為亞太裔面對這樣的歧視與不公,應對之道有三,積極爭取,堅持奮鬥,勇敢面對。她稱許國際領袖基金會過去這20年來在培訓亞裔下一代,鼓勵亞裔參與公共事務,提升亞裔在美地位等方面的持續努力。             
國際領袖基金會2019年“暑期實習計劃”結業的亞太裔優秀大學生。
國際領袖基金會當晚請國會議員Matt GaetzCarol MillerAmanata Radgewagen頒獎給12名傑出亞裔。其中首次頒發的慈善領袖服務獎,頒給了”Daofeng & Angela基金會創辦人,現居馬里蘭州的何道峰。
國際領袖基金會2019年“政商精英午餐演講會”嘉賓。
曾是雲南山區農民的何道峰,1977年通過高考,獲有復旦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他的一生事業成就包括主導中國扶貧基金會(CFPA)的改革,使得該非政府組織的年度籌款額從250萬美元陡增至接近一億美元,服務對象遍及非洲,東南亞十數國。創辦中和農信,年貸約20億美金給將近50萬婦女,2014年獲國際公益Olga獎,2016年退休,移居美國,設立家族基金,繼續推動慈善事業。
國際領袖基金會慶祝成立二十週年。
公共服務獎得獎者為馬里蘭州參議員林立圖(Clarence Lam),新星獎得獎者為俄克拉何馬州眾議員丹尼爾 · (Daniel Pae)。領袖服務獎有得獎者,包括內華達州上訴法院法官陶德猷 (Jerry Tao),達福台灣商會榮譽會長/主席谷祖, AT&T外聯部主任黃金煥 (Jason Chan),全球少數民族婦女權益主席韓琳達(Linsa Han)ILF 科羅拉多州分會主席王秀雲,為斯聯公司共同合夥人葉希原,Sunwater Capital創始合夥人暨綠庭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俞乃奮, VoIP OFFICE總裁遜尼(Sunny Reddy) 等。
                     晚宴獻歌者是曾為川普,奧巴馬,布殊等總統獻唱的演員暨歌星Mary Millben。她的一曲美麗的美利堅把晚宴推向高潮。
當天中午的政商菁英午餐演講會,有羅德島州克蘭斯頓(Cranston)市市長馮偉杰(Allan Fung)致辭並分享經驗。兼具企業家、慈善家身分的何道峰闡述他多年來在公益事業上的服務經歷與心得。
國際領袖基金會「公共事務實習計畫」今年錄取的23名,來自全美各地頂尖大專院校的實習生,由密西根大學Yvonne Wu,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Anthony Nguyen,以及哥倫比亞大學Alan Zhang做代表,在午餐會中匯報成果。吳恆 率領 20 位代表從台灣來參予盛會,包括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副院長黃奎博,率領由長風基金會學生出席觀摩。
國際領袖基金會創辦人董繼玲在午餐會末,簡述初心,強調該會旨在培育亞裔青年,提供領導、學習機會,鼓勵他們學習美國聯邦政府實際運作過程,了解政府公共政策對社區發展會有多重大的影響,進而懂得如何善用政府各項資源,增加亞裔在美國社會的影響力。她很欣慰,美國政壇近年亞裔漸增,有如為該會的20年堅持做見證。
                    國際領袖基金會創立20年來,已為社區培育數以千計的學生及社區領袖,每年辦理的活動包括暑期公共事務實習計畫,青年領導研討會,全球傑出人士楷模頒獎典禮,企業及領袖高峰會,國際事務交流計畫,政學商領袖拜會等。
                  國際領袖基金會理監事包括創會會長董繼玲,理事長徐紹欽,總會長陳燦安,陳銘達及李學海等。榮譽顧問有猶他州檢察長Sean Reyes,亞利桑那州財務長余艷芬,馬里蘭州參議員李鳳遷及尹集成等。
在全美共有20個分會和委員會。各分會會長和共同主席分別為林美蓮,陳鈞亞(舊金山),洪逸青,蔡慶雲(洛杉磯),黃國清,何西典(華盛頓DC),黃亞村,馬勇(紐約),葉超,吳子平(新英格蘭),吳來蘇,傅惠芬(芝加哥),孔慶超,姚學智(底特律),嚴培達(奧蘭多),簡衛(亞特蘭大),吳小燕(西雅圖),劉秀美(休士頓),陳文珊(達拉斯),王秀雲(科州),陳海娜(北卡),鄭漢城(邁阿密),羅麗芬,周筱玲 (全球)等。
查詢國際領袖基金會詳情,可上網https://www.ilfnational.org。(所有圖片,ILF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