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08, 2019

2020到波士頓慶祝五月花號抵美400週年

五月花二號,翻修竣工後將於2020五月首航波士頓。
(Boston Plantation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 五月花號2020航行這非牟利組織主席Stephen Brodeur,執行長Magan Munson今天(七月八日)中午,在海軍碼頭的指揮官邸前,正式啟動五月花號抵美400慶祝。
左起,Mayflower Sails 2020執行長Magan Munson,麻州州長
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y Walsh),
Mayflower Sails 2020主席Stephen Brodeur等人致詞。
(周菊子攝)
嘉賓扯帆,象徵開始慶祝五月花號抵美400週年。
(周菊子攝)
今天的揚帆儀式,主要是為202051419日,一連六日免費向公眾開放的海上節慶活動,預做宣傳。五月花號抵美400的為期一整年慶祝,已於今年(2019)417日,藉由新英格蘭系譜歷史學會(New England Historic Genealogical Society)的五月花號複製模型船,以及萬帕諾亞格(Wampanoag)族美國土著樂隊Patuxet母女的兩座雕塑揭幕,鋪開序曲。
根據五月花號原型重造的五月花二號(Mayflower II),目前在康州神秘海港博物館(Mystic Seaport Museum)船塢已翻修三年,預定明年作歷史性的翻修後首航,訂514日駛抵麻州海軍碼頭和美國憲法號並列,供民眾參觀,再於9月轉往五月花號最初抵達美國的地點,普利茅斯種植園(Plymouth Plantation)展覽。
馬丁華殊在致詞時指出,這是非常有意義的節慶,提醒著人們來到美國,為的是自由與機會,大家必須從歷史,從過去學習,這也是個教導孩子們的好機會,讓他們知道,前輩先烈曾經忍受過什麼苦難,美國才有今天,大家必須攜手促使社會更公正,實踐美國給人民的承諾。
馬丁華殊還說,慶祝完五月花號抵美400週年後,波士頓市也將籌備到2030年時的波士頓市400週年。
Mayflower Sails 2020執行長Magan Munson(左一),麻州州長
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中向右),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
(Marty Walsh),
Mayflower Sails 2020主席Stephen Brodeur
等人致詞。
(周菊子攝)
查理貝克指出,五月花二號是英國在1957年建成,並特地重走當年航線駛抵美國,藉以感謝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不棄當年出走前嫌,挽救英國的義舉。查理貝克上個月才訪問倫敦,出席一系列的離岸風電會議。他抽空參觀了1604年以後五度重建的天主教堂,裏面的一個小教堂,居然存有一本名冊,詳細記載了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捐軀者的姓名,而當年跨洋來到新天地美國的100多人,不但經歷艱辛,也曾有過一段和美國土著起起伏伏的來往,這都讓人在這400週年之際,要更加自覺地問自己我們是誰,作為一個整體社區,又該如何使得社會更美好。
五月花號是在162096號那天,從英國普利茅斯(Plymouth)向維琴尼亞(Virginia)出發,在海上航行66天後,船在11月抵達鱈魚角(Cape Cod)也就是今天的普羅威斯頓(Provincetown)船上有120名乘客和大約30名船員,其中許多是為爭取宗教自由,航向遠方。
船抵新大陸後,只有53人還活著,其中的41名男人在1111日簽署了五月花號公約(Mayflower Compact)”,同意建立一個形同政府的民眾自治團體,也開啟了美國的民主制度。
由於搭乘五月花號的這批朝聖者(Pilgrims),在啟航前,曾定居荷蘭11年,五月花號400週年紀念,因此將是一場橫跨海洋,在英國,荷蘭,美國三地都有活動的大規模慶祝活動。
根據擁有五月花二號的普利茅斯種植園的資料,最原始的五月花號在16214月回航英國,後來出售,損毀了。五月花二號是由受過麻省理工學院訓練的海事建築師William Avery Baker為普利茅斯種植原設計,根據朝聖者當年出航時搭乘的船,於1950年代中期在英國Brixham建造的。這艘五月花二號於1957年抵達美國。
2020514日至19日的一連六日慶祝中,查理士城(Charlestown)的海軍碼頭將有登船導覽,搖滾音樂會等現場音樂演奏活動,為學校及非牟利團體安排的教育性導覽,以及系列講座等等。所有活動都免費,查詢詳情可上網MayflowerSails2020.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