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03, 2017

波士頓新續聘9名僑務榮譽職人員 籌組關懷救助協會

前排右起,鄭增壽,梅錫銳,雲雯蓁,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蔣宗壬,
王競芳。後排右起,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王志維,陳燕貞,
李奇舜,謝如鍵,舒其馨,康麗雪等人。(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Boston Orange)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21日在「僑務工作座談會」中宣佈刻正籌組「波士頓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頒發的9份僑務榮譽職人員聘書,在彰顯年輕化之際,兼顧傳承。
這是波士頓2017年的第一次僑務工作座談會,由經文處出面主辦,經文處處長賴銘琪,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梅錫銳在會中和僑團首長就當前僑社情勢、僑團動態及未來僑務工作重點等各項議題交換意見。
賴銘琪致詞時,先拜年,再期許各界支持經文處,並協助推動各項僑務與公眾外交工作。
            賴銘琪也在會中代表僑務委員會,頒發聘書給獲得續聘或新聘的僑務榮譽職人員,包括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獲續聘為僑務諮詢委員,王競芳及鄭增壽獲續聘為僑務促進委員。
            新聘的僑務促進委員有6人,包括李氏公所主席李奇舜,昭倫公所主席謝如鍵,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陳燕貞,台美專業協會波士頓分會會長舒其馨,竹蜻蜓俱樂部負責人王志維,紐英崙玉山科技協會前會長康麗雪。他們的任期都從2017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為期兩年。
            賴銘琪表示,這次的新聘僑務促進委員有資深僑領,也有青年世代,有傳統僑社,也有新成立僑團的負責人,涵蓋的範圍更廣,希望資深僑領們能帶動,支持年輕人的發揮創意,團結,融合僑社。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在會中籲請僑團加入並支持刻正籌備中的「波士頓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他指出,成立這協會旨在整合僑社各界資源,適時提供旅外國人、留學生和僑胞各項關懷與急難救助;歐宏偉也鼓勵僑胞自費返國接受臺灣優質醫療健檢服務,相關事宜均可由僑教中心協助聯繫,安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