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03, 2017

麻州參眾兩會推翻州長否決令 將加薪45%

            (Boston Orange)麻州眾議會以11643票,參議會以319票,通過了推翻麻州州長否決案,將即起生效的為他們自己加薪約45%,州政府預算將須為此增加撥款約1800萬元。
            麻州議員的加薪案經歷3星期爭議,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發表聲明,指議員們的加薪決定是對麻州財政的不負責任,而且也沒和州民大眾做過充分討論。雖然他本人和副州長白莉朵都是加薪案的受益人,但他和白莉朵都將拒絕這加薪。查理貝克還拒絕接受大約65,000元的房屋津貼。
            麻州眾議會在通過推翻州長否決案時,議會內幾乎沒有討論,只有3名持反對立場的議員發表了講話。在160名麻州眾議員中,所有35名共和黨籍議員,以及8名民主黨籍議員投票支持麻州州長查理貝克的否決。贊成推翻否決的眾議員人數,超過了法定的3分之2要求。
            麻州議會通過了的加薪案,將不單只給議員加薪,法官,以及依憲聘用的政府官員包括州長,副州長,總檢察官,財政長,稽核長,以及州務卿,都將獲得不同幅度的加薪。
            麻州眾議會議長狄樂歐(Robert DeLeo),麻州參議會議長羅森伯(XXX Rosenberg)的薪資將依序增為102,500,以及142,500元,若再加上可領的其他津貼,總額將超過15萬元。這將使他倆擠進全美議會議長中收入排名最高之列。
由於1998年時選民通過的憲法修正案,規定議員可每兩年根據州內中位收入做薪資調整,但禁止議員給自己加薪。額外津貼則不包括在內。
麻州議會這次的加薪案,就主要加的是津貼。大部分議員會在本薪62,5000元之外,得到更多津貼補助,年薪總額將增至93,400元左右。
參議會多數黨黨鞭Harriette Chandler,眾議會領袖Ronald Mariano將因擔任領導人,看到津貼爺22,500增至60,000元。
Advertisement
              麻州總檢察長奚莉(Maura Healey)和麻州財政長高柏珂(Deborah Goldberg)在參議會有投票結果後,也宣布將不接受加薪。

            該加薪案將把奚莉的年薪,將從130,582元增加至175,000元,把高柏珂的年薪從128,000增至175,000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