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24, 2022

麻州地鐵綠線尚莫維爾市段訂3月21日正式啟用

               (Boston Orange 編譯) 麻州地鐵 (MBTA) 綠線延長,終於要實現了。地鐵總經理Steve Poftak (24) 日宣佈,地鐵綠線到尚莫維爾 (Somerville)聯合廣場(Union Square)的延長段,321日就啟動。

              Lechmere Union Square 2個新車站,將從這天開始歡迎乘客出入。

              麻州地鐵討論地鐵綠線延長,已不下10年,如今終於落實,誠然一大里程碑。Steve Poftak在麻州地鐵董事會會議中表示,對麻州地鐵來說,這真的是令人驕傲的一刻,也是地方上的一個重要時刻,更是地鐵局也能做大事的象徵。

              地鐵綠線延長到麥德福市(Medford),有5個新車站的路段,預定5月才開通,而且可能得等到夏天時,才正式開始載客。

              2段綠線延長,花了麻州地鐵23億元,從10年前開始,經歷了似乎無止盡的延誤。

              麻州政府是在1990年時,經由和會話法基金(Conservation Law Foundation)達成的協議,允諾地鐵綠線將延長到Ball廣場/塔芙茨大學,以紓緩把93號州際公路埋進市中心地下的大挖 (Big Dig)工程所帶來的環境影響。該基金會在2005年時控告麻州政府停頓這一計畫,2007年在麻州政府同意於2014年完工時和解。

              2015年,工程持續延誤,預算暴增至30億元時,麻州政府一度考慮作廢這項計畫。MBTA之後刪減開銷,並贏得當年的監管委員會同意,2017年又繼續進行這項計畫。

              4.7英里的延長到上莫維爾和麥德福路段,始自2018年,目標是202112月時,7個新車站可以開始迎接乘客。

              去年,MBTA引述分站建築的狀況複雜,把聯合廣場段開張日期推遲到了20223月,另外以新冠病毒大流行對供應鏈造成的影響為由,推遲了麥德福段的開始營運日期。

              試營運已從116日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