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04, 2022

波士頓南端11層辦公大樓發展計畫將改為包括生物實驗室

           (Boston Orange 編譯) 波士頓南端 (South End) 原名平價超市對面的停車場所在地,2013年時已獲批准,可蓋11層高辦公大樓,但迄未動工,現在發展商修改提案,要縮小建坪,改成包括實驗及研究室的綜合用途大樓。

          這塊土地位於東柏克萊街 (East Berkeley)80號,夾在華盛頓街 (Washington) 、所物道 (Shawmut Ave.)和之間,目前有個修車廠和停車場座落其上。

          發展商Ron Drucker早在2013年就獲得當年稱為波士頓重建局 (BRA),現名為波士頓計畫及發展局(BPDA) 的批准,可以蓋11層高的辦公大樓,但8年多過去,迄今毫無動靜。131日時,他向BPDA遞交了新計畫,打算把原本提案的可用建坪從308000平方呎,縮小為265000平方呎,減少一層樓,以因應實驗室需求。

          地面樓層預定有13000平方呎的空間,留做零售、餐館或文化活動用途,也比原計畫的18000平方呎小。

          根據該發展計畫遞進BPDA的方案,改為包括生命科學實驗室,是地產業因應生物醫學產業需求大增的趨勢。

          Ron Drucker當年打算依找到主要承租客戶,就動工建辦公室大樓,但潛在租戶和他們接洽後,就遇上了新冠病毒大流行,拖慢所有進展,同時生命科學業的地產市場蓬勃起來,有人對該發展計畫的座落地點有興趣,於是有了這土地發展計畫的更動。

          新計畫保留了原計畫的大部分設計,包括地下2層,約200個停車位的地下停車場,樓高150尺,頂樓的機械設備將用屏幕牆遮擋等。

          原本的計畫,還包括可負擔的商用或文化空間。Ron Drucker的發展公司表示,在BPDA要求下,他們將就如何滿足這條件,向市長的藝術及文化辦公室諮商。

          該發展計畫也打算以當前費率來繳納波士頓市府1為造福可負擔住宅及就業培訓項目所訂定,向商業土地發展計畫徵收的連鎖金 (linkage)”

          新計畫中的實驗室空間,預定是建造符合聯邦安全標準中最低層級的生物安全程度第一及第二級。

          這一土地發展計畫團隊,將包括Epsilon Associates工程顧問公司,Elkus Manfredi建築師事務所,以及Goulston & Storrs PC律師事務所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