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08, 2021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請州議員麥家威匯報 籲居民9月14日記得投票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左)匯報議會近況,華人
前進會行政主任陳玉珍(右)代為翻譯。(視頻截圖)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77日晚的月例會,邀麻州眾議會財政委員會主席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匯報州議會近況,提醒華埠居民今年的市級選舉914日初選,112日大選,已有8人參選市長,17人參選不分區市議員,初選的選民登記825日截止。

              這次的波士頓華埠居民會仍然在網上舉行,兩名共同主席黃國威,黃楚開場後,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陳玉珍先匯報,華埠穩定街區派對(Chinatown Stabilization Block Party)預定於815日早上11點至下午2點在尊尼閣(Johnny Court)一帶舉行,由於活動需要封街,一旦波士頓市府批准申請,就可如期辦理。

波士頓市府亞裔聯絡員許麗莎,麥家威的助理何識惠,波士頓市議員
Ed Flynn的助理盧善柔都出席了會議。(視頻截圖)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進入議會已12年,嫻熟議會事務。他表示,一般說來,議會會期在第一年的上半年不會很忙,但今年特別,2022年會計年度預算原本七月一日就要制訂完成,現在也推遲了,部分原因是儘管去年新冠病毒疫情嚴峻,麻州稅收總額卻出人意料的高,議會因此必須額外費心地討論,多出來的收入,該怎麼分配。

              另外聯邦政府三月份通過的紓困方案(American rescure plan),要撥給麻州50億元,這是麻州歷年來收到的最大一筆一次性聯邦款項,議會要確保這筆錢妥善運用,不單只因應防治新冠病毒所需,還要用於穩定長期的經濟發展,預定7月起召開一系列公聽會,以深入了解民眾意願。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黃國威做開場說明。
              議會還討論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訂定的許多行政命令,那些該展延,那些該結束。例如容許餐館戶外供餐,外賣酒品等,就將延期。麥家威直言,他當選麻州眾議員時,第一個推動通過的法案,就是雙語選票法案,而去年在疫情期間,容許民眾郵寄投票和提早投票,大幅度地提高了選民投票率,所以議會也在討論是否把郵寄和提早投票納為永久性選舉辦法。

                           麥家威說明,要促使麻州在2050年達到碳排放為零的環境彈性法案是議會討論的另一重點。該法案上次提出時,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否決了,這次議會準備推翻查理貝克的否決令。麥家威指出,該法案內容包括把波士頓華埠劃為環境正義區。

            出席會議的華埠居民Jiezhen Li發言表示,她因為工作、家庭關係,選擇居住華埠,但近年不斷有華埠業主出售物業,他也不得不從好事福街搬到了泰勒街,房租也不斷上漲,希望麥家威能推動議會幫居民想想辦法。

                          華埠土地信託會主任駱理德也表示,該會以穩定地方住宅為目標,最近獲得市政府撥款支持,希望州政府也能有類似的經費支援,協助民眾得以更穩定的在地方上居住。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黃楚則以塔芙茨醫療中心在接種疫苗,篩檢病毒的排隊措施為例,促請麥家威與議會設法勒令地方醫療機構為其行為負責。

              居民Tran Le以華埠發生老婆婆被毆事件,英文報章竟無人報導一事,帶出亞裔正面對種族歧視問題。麥家威直言,他也不知道華埠有老婆婆被毆打,看來消息傳佈管道的確有問題,他繼而說明自己是猶太人,深知種族歧視之苦,希望華埠居民遭遇狀況時,和他的辦公室聯絡。

             麥家威的助理何識惠(Cheri Hill)特地在網路會議的聊天室中,以中英文貼出了她的聯絡方式。

              華人前進會的陳玉珍,鄺寶蓮,周萱寧當晚在會中提醒民眾,今年的市級選舉,914日初選,112日大選,825日為初選的選民登記截止日,1013日為大選的選民登記截止日。今年的市級選舉,有8人參選市長,17人參選不分區市議員。鼓勵民眾參加波士頓環保局定714日下午67點半所舉行,第二次抗熱研究社區開放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