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05, 2021

NECINA慶25週年 頒終生成就獎感謝許基康、陳君瑤、尹南鷹、陸德禮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陸協會(NECINA)慶25週年,在Haverhill聚會。多名歷屆會長,嘉賓出席。(周菊子攝)

卸任會長戴晨方(中)頒獎表揚網協副會長倪繼紅(右),前任總經理
楊湛萍(左)。(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 (NECINA)日前以在創新的、複雜的世界中引領向前會議,慶祝成立25週年。會中頒終生成就獎感謝許基康,陳君瑤,陸德禮,尹南鷹,並歡迎卸任會長戴晨方,副會長倪繼紅加入董事會,金世垚接任會長。

              25年有四分之一個世紀,世事變遷得讓人感慨。在獲得網協終生成就獎的4人中,有3人為現任董事,陳君瑤是網協創會成員之一,歷任6屆總經理,第15屆會長,2000年獲選加入董事會,服務迄今;許基康是在網協成立2年後才加入的,曾任會長,之後加入董事會,在財務上一直慷慨支持網協;陸德禮的網協資歷雖然只有17年,卻不但是網協中唯一做過2屆的會長,還為網協創辦了迄今仍備受歡迎的青少年創業項目YES

網協董事會副主席陶東斌(右)頒發終生成就獎給卸任董事陳君瑤。
(周菊子攝)
同獲終身成就獎的尹南鷹,加入網協已19年,也曾任會長,董事,並在學術會議上對網協有很大貢獻。

根據官網,網協共有9名董事。陳君瑤,許基康,陸德禮等三人,今年任期屆滿。他們出於輔佐網協增添活力之心,都決定不再續任,彷彿意味著網協勢必掀開新篇章。

網協人覺得幸運的是,創辦人暨精神領袖,享有榮譽董事會主席身分的陳五福,以及仍擔任董事會主席的吳錦城,雖然都已喬遷加州,依然高度關心網協動態,和董事會副主席陶東斌,以及王振榕,容志誠(Robert Yung),沈心焯、賀東,洪銘勝,新加入的戴晨方,倪繼紅等董事,以及新一屆幹部繼續網協扶持科技界後進創新、發展的社會服務。

網協董事沈心焯(右)頒發終生成就獎給尹南鷹。(網協提供)
雖然礙於疫情,陳五福和吳錦城都未親自出席網協25週年慶,但分別發送了賀詩、感言。陳五福以藏頭詩讚揚許基康、陳君瑤,吳錦城也點名稱許他們兩人及尹南鷹,陸德禮對網協在財務、精力上的付出與奉獻,直言他們協助網協造福了無數會員、會友。

數年前已遷往加州,在谷歌擔任主管的網協前會長洪銘勝,也是因為網協的精神,才在兩年前接受徵召,加入網協董事行列。

              25年來,大波士頓從電信通訊要地,轉變為全美排名第一的生物科技重鎮,網協會員所來自行業領域及所籌辦活動內容,也更為多元化。

網協董事王振榕(右)頒發終生成就獎給卸任董事陸德禮。(網協提供)
網協今年的年會,訂名在創新的、複雜的世界中引領向前(Leading in an Innovative and Complex World)”,講題包括未來行業環境,人工智慧,智慧能源,太陽能科技談到區塊鍊與虛擬貨幣等諸多不同領域。講者依序為MIT媒體實驗室訪問教授Pierre BallandAvesha 共同創辦人Raj NairPowerley執行長Manoj KumarMIT電機工程教授Vladimir BulvoicPythagoras投資管理公司執行長曾良恩(Mitchell Dong)

Pierre Balland指出,目前世界上有著全球25%的創新來自10個城市的集中現象,幾乎絕大部分知識份子都認為虛擬貨幣是不可避免的未來;Raj Nair稱世界上的人工智能已有30%在使用邊緣計算(Edge)來處理海量數據;Manoj Kumar指出太陽能的研發正朝向任何時候、地點,任何規模的需要,都可以用來陽能來滿足能源需求的地步發展。

右起,倪繼紅,寧可,王振榕,戴晨方,金世垚,鄭茹、陶東斌,
陳君瑤,陸德禮,尹南鷹,沈心焯,王義明,賀東,田田等網協
歷任會長、董事合影。(周菊子攝)
             網協於1996年由陳五福、宋利偉,邱瑞賢,余鴻、陳君瑤等人創辦,後有吳錦城,許基康等陸續加入。在陳五福、許基康參與創辦的瀑布通訊(Cascade Communications)”1997年被Ascend37億美元收購;吳錦城創辦的箭點通訊(Arrow Point)”2000年被思科(Cisco)公司以61億美元收購的光環下,網協曾是大波士頓地區最著名的科技組織,每次舉辦講座或會議,講者的水平之高,內容之紮實,都備受各界讚譽。

              網協董事們認為,過去這25年來,網協得以持續發展,全賴各屆會長與管理團隊的精誠合作,在現今中美關係愈趨複雜,IT及互聯網行業轉型,科技公司高管仍罕見華裔,都是網協的未來挑戰,希望能有更多有志青年加入管理營運團隊,再創網協高峰。

(更正,倪繼紅為卸任副會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