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7月 11, 2021

全美亞裔婦女會 7/10 支援多徹斯特社區大冰箱

全美亞裔婦女會波士頓創辦人黎雯(右四),和勒星頓中文學校
校長康麗雪(右一起),嗩吶大師郭雅志等人,道多徹斯特社區大冰箱
當義工。(圖由康麗雪提供)

            (Boston Orange綜合報導) “取你所需,給你所能的社區大冰箱,是新冠病毒大流行肆虐世界之際,在全球各角落冒出的一道最美麗風景線。多徹斯特社區大冰箱 (Dorchester Community Fridge)”繼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之後,710日又有全美亞裔婦女會贊助66盒越南餃子,並差遣義工支援。

               自從新冠病毒大流行發生以來,在政府規定,病毒威脅之下,社會經濟大受影響,許多企業從暫時歇業變成永久停業,許多人失去賴以為生的工作,衣食住行陷入困境,為人們提供食物,讓人溫飽的社區大冰箱成為許多人撐持度日的支柱。

部分義工團隊。
               勒星頓中文學校現任校長康麗雪去年發現多徹斯特社區大冰箱這社區服務組織,觀察一陣子,認為該組織營運健全,義工真誠後,不但自己加入服務,每週二次參與運送,儲藏,分發食物等工作後,最近還促請全美亞裔專業人員協會(NAAAP)波士頓分會社區服務小組,加入服務,籌款行列,推動駐波士頓經文處在6月份率先贊助,捐款購買了200多份炒飯,送到分發食物現場。

中華廣教學校副董事長雷國輝(右)和
康麗雪(左)到場服務。
               全美亞裔婦女會的波士頓創辦人黎雯在6月份時應邀出席活動後,也認為這非常有意義,募得款項後,經中華廣教學校副董事長雷國輝和越南店餃子王(Dumplin King)協商,取得折扣價,買了66盒越南餃子,710日送到了多徹斯特大冰箱,做為當日到場取食物者的選擇之一。

                 礙於場地因素,多徹斯特社區大冰箱 (Dorchester Community Fridge)” 710日後暫停服務,義工團隊將稍事休息,再在附近覓地重新運作。

                 “社區大冰箱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因應社會環境需要,越開越多,麻州境內至少有23個社區大冰箱,分佈在波士頓,劍橋,摩頓市,尚莫維爾市(Somerville),牛頓市,林市(Lynn),布魯克蘭鎮(Brookline),屋斯特市等多個不同市鎮。靠近波士頓華埠的南端(South End549 Columbus Ave )也有一個社區大冰箱。這些社區大冰箱由不同的義工團隊經營,各有不同的募捐管道與運作方式、規定。多徹斯特社區大冰箱是少數任由到場者各憑喜愛,不限數量,自由挑選現場擺出的任何食品的其中之一。

越南餃子66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