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2月 07, 2021

人走茶涼? 波士頓族裔平等基金停止募款 67萬元轉交新麻州基金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將赴華府,出任美國勞工部部長。
(檔案照片,視頻截圖)
             (Boston Orange 整理編譯)波士頓市的族裔平等基金(The Racial Equity Fund)將停止募款,並把已籌得款項中的大約67萬元轉交給新麻州族裔平等及社會正義基金(The New Commonwealth Racial Equity and Social Justice Fund )”

            個也是面向大眾募款的族裔平等基金,將使和市府打交道的企業、民眾感到需要表態,有壓力,有歪曲政府功能之嫌的文章,也再度引人注目。

            波士頓市族裔平等基金要交給新麻州基金67萬元中,包括AT&T捐的50萬元。另有65000元將撥給市府和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一起執行,以該行2015波士頓財富顏色(Color of Wealth in Boston)"報告為基礎的與平等相關研究計畫。

吳弭(Michelle Wu)競選波士頓市長,強調問責、透明。
(檔案照片,視頻截圖)
             這兩個基金都在20206月前後推出。新麻州基金由19名非洲裔人,拉丁裔人高管組成,籌款目標一億美元,已募得2500萬元左右,並已於2020年底,撥款100萬元給20個非牟利組織。波士頓市府由新聘平等長(Chief of Equity)Karilyn Crockett掌管族裔平等基金,共約籌得67萬元,還未辦理撥款資助行動。

             波士頓市政府因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即將出任美國勞工部部長,市長一職將交接,23日發新聞稿,做聲明。一旦馬丁華殊卸任,波士頓市議會議長Kim Janey將成為代理市長。

             馬丁華殊在新聞稿表示,「很高興能把市府籌到的錢轉贈給新麻州基金,用以支持有色社區,讓波士頓成為一個每個人都有機會蓬勃發展的地方」。他還補充道,他有信心經由新麻州基金,以及市府的平等包容內閣(Equity and Inclusion Cabinet)”合作的努力,會有立即影響。

MIT講師karilyn crockett博士,2020年6月才上任波士頓市平等長
(Chief of Equity)。(檔案照片,視頻截圖)
           “新麻州基金採行的是全州性策略,市府基金重心放在波士頓。

             市府在轉移資金後發出的聲明中稱,族裔平等基金預期市長即將交接,將立即停止籌款。市府鼓勵有興趣捐款改該基金者轉捐給新麻州基金

             波士頓市族裔平等基金的執行委員會主席為即將出任波士頓基金會執行長的愛默生學院校長Lee Pelton博士,該會委員新麻州基金19名創辦者,有部分重疊,包括通用電子的Mo Cowan,薩福克(Suffolk)工程的Linda Dorcena Forry,穫多利(Fidelity)投資的Pamela Everhart等。儘管兩機構的籌款對象都是麻州內的私營企業和民眾,但當時都表示讓兩機構同時存在的空間很寬廣。

   

波士頓族裔平等基金執委會委員。(圖片來自市府網站)

         波士頓市政府在去年中為因應新冠病毒設立的基金包括,共募得3410萬餘元的波士頓彈性機機(Boston Resiliency Fund),以及小企業紓困金Small Business Relief Fund),租金救助基金(Rental Relief Fund),重新開放波士頓基金(Reopen Boston Fund),藝術家紓困基金Artist Relief Fund),以及新冠病毒藝術、文化基金Arts & Culture COVID-19 fund)

波士頓市府在網站上公佈,截至2021年1月,"波士頓彈性基金"共籌款3410萬元。(波士頓市府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