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09, 2021

浪漫去年騙走361名麻州人800萬元

             (Boston Orange編譯)新年,情人節快到了,聯邦調查局波士頓辦公室提醒民眾,警覺些,別被喜氣,感情沖昏頭。麻州民眾去年就被浪漫詐騙了800萬元。

            去年(2020)共有361名麻州居民在約會網站,應用程式,以及其他的電子論壇等形式的浪漫詐騙,捲走了800萬零6260元。緬因州有57人受騙,損失1514636元;71名新罕布夏居民損失82萬零326元,以及羅德島州80抓狂的損失了1381336元。

若以損失程度來比,似乎麻州人更易墜入浪漫陷阱。

聯邦調查局的聲明中指出,詐騙者瀏覽約會網站,應用程式,聊天室,以及社交網路平台,獲取使用者的財務,或者個人身分資訊。

這週六就是情人節了,聯邦調查局說,每年尤其是在這個時候,浪漫詐騙最多。今年由於新冠病毒疫情,人們更加隔離,導致更多人在網上尋愛找情,也給了詐騙者更多機會。

聯邦調查局表示,在2020年中,全美各地向該局網路犯罪申訴中心舉報了大約23768宗浪漫詐騙案,比2019年的4295宗增加了5倍,總損失金額更高達6億零500萬元。

聯邦調查局提醒民眾注意疑似詐騙跡象,包括有人索取不洽當的照片,或財務資訊。這些資訊後來可能會被用作勒索條件。聯邦調查局也勸人們謹慎行事,不要寄錢給任何自己不認識的人。

懷疑自己遭遇網路詐騙的人,應立即停止與詐騙者的所有接觸,並立即向該局網路犯罪投訴中心(ic3.gov)舉報自己帳戶的任何資金轉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