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18, 2021

波士頓市長頒行政命令 撥200萬元支持平等採購政策

 

              (Boston Orange編譯)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218日宣佈,根據剛完成的差距研究報告,頒發行政命令,投資200萬元,設立供應商多元化項目,以支持平等的採購政策,鼓勵少數族裔及婦女所擁有企業爭取波士頓市採購合約,擴大他們得到訂單的機會。

直到現在以前,市府仰賴族裔及性別的辦法來鼓勵小企業參與競標市府合約。新頒的行政命令將採行對族裔及性別更為警覺的框架,以因應現有的不公平。

差異研究報告發現,在201471日至2019630日之間,市府的採購合約只有11%給了少數族裔及婦女所經營企業,但該研究的分析顯示,其實有16.9%的合約可提供給該類企業。

波士頓市長的行政命令將啟動數項關鍵改革,包括:

            1. 立即設立向少數族裔及婦女所擁有企業的總體市府採購目標,以25%為準,15%給婦女所擁有企業,10%給少數族裔所擁有企業。市府將以統一採購程序來達成這一目標。

             2. 從會計年度2023年起,把目標追蹤及報告列為年度預算程序。預算管理辦公室將要求每個部門繳交書面採購報告,總結前一會計年度中的採購活動,以及是否達到了合約目標,未來計畫如何達到目標。這是在平等採購計畫(Equitable Procurement Plan)”之外,要由預算管理辦公室員工,平等及包容單位,以及各部門自己研議,審核的。

            3. 設立供應商多元化項目以監管這行政命令,以及2019年和平等採購有關行政命令的執行。

             經濟發展辦公室的平等及包容主任Celina Barrios-Millner表示,市府的開銷應反映作為一個城市的價值觀。這行政命令是向該使命再邁進的關鍵步驟。

             波士頓市政府聘請了BBC研究諮詢公司來設計,執行這18年來的第一個差距研究,旨在辨識並處理這差距,最終強化市府所有部門的採購實務。

            BBC和波士頓市的平等及包容單位訪談了570多家本地企業,其中包括許多是少數族裔及婦女所經營的企業,以了解他們爭取市府合約的經驗,以及本地市場情況。

             BBCCodman廣場,柯普利,東波士頓,費爾茲角落,牙買加平原,麥特潘,洛士百利等地,舉辦了7場論壇,並取得書面,口頭證詞。他們也和由24名地方上企業主和活躍人士組成的供應商多元化顧問會每季開會討論。         

波士頓市市長馬丁華殊在2019年推出經濟發展中心,為深入每一鄰里,每一行業,提供小企業資源,致力深化專業關係,獲取多元化販售商,奠定了基礎。

2020年,有576家企業主參加了活動,此外市府還設立了認證企業舒緩金,迄今已分發180萬元來幫助132家本地認證企業因應新冠病毒大流行所帶來的經濟衝擊。

波士頓市府將舉辦三場說明會,分享這差距研究報告,以及彌平本地少數族裔及婦女企業所指認障礙的下一步作法。這三場會議都將在網上舉行,將有廣東話,西班牙文,越南文等多種語言翻譯。

星期三,33日中午12點至下午2點,以及晚上6點至8點。星期五,35日的早上8點至10點。

查詢更多詳情,或差距研究報告,可上網boston.gov/disparity-stud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