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26, 2021

4國會議員支持立法讓無證件移民取得入籍公民途徑

                     (Boston Orange綜合報導) 4
加州聯邦眾議員劉雲平表示自己是移民之子,
深知移民處境。
名國會議員今
(26)日在網上舉辦這裡是我家公聽會,並攜手宣佈遞出必要員工入籍公民法(The Citizenship for Essential Workers Act)”

            麻州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加州聯邦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加州聯邦參議員Alex Padilla,以及德州聯邦眾議員Joaquin Castro都認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許多無證件移民冒著生命危險繼續工作,其他人才得以得更為安全,日常生活未受太大干擾,應該從立刻調整成為合法永久居民開始,給他們入籍公民的途徑,這法案將是要公正且包容的從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恢復的重要一步。

麻州聯邦參議員Elizabeth Warren表示,攜手努力
就能成功。
必要員工入籍公民法將容許大約500萬名無證件移民獲得申請入籍公民的機會。這些人有四分之三的工作類別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屬於必要行業。這些無證件移民每年繳交大約797億元稅款給美國聯邦政府,大約410億元稅款交給州及地方政府。

劉雲平表示,這些移民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冒著生命危險,維持著美國的經濟運轉,他很榮幸能夠和其他起位國會議員一起提出這一法案。

伊莉莎白沃倫說,我們必須盡快糾正這不公平現象。

加州聯邦參議員Alex Padilla。
加州聯邦參議員Alex Padilla是加州有史以來的第一為西語裔聯邦參議員。他上任後提出的第一個法案,就是要為無證件移民發聲的這必要員工入籍公民法

Alex Padilla表示他提出這法案,既有私人理由,也是政策需要。他自己的父母就是來自墨西哥移民,一家四代從事服務業。他父親零工廚師(short-order cook),母親是房屋打掃工。

他認為,美國的移民法早該修改了,該法案將對加州影響最大。

這網上公聽會邀請了多名各族裔打工人士述說各自的故事,伊莉莎白沃倫表示,只要更多人攜手協力,就能夠通過這法案。

德州聯邦參議員Joaquin Castro。
Alex Padilla在會中特地感謝劉雲平的支持。劉雲平回應表示,她父母也是移民,小時候他就在父母開的餐廳中當廉價勞工,他很清楚移民為生存所經歷的艱辛,很願意幫助更多人改善生活。(所有圖片為視頻截圖)(更新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