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10, 2020

麻州收費公路上蓋大樓工程 40年後終於啟動


                   (Boston Orange)四十年前就已經有人想在麻州收費公路(Mass Turnpike)上蓋房子了,但這是有如波士頓發展史上的大白鯨(great white whale),一直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不過現在,來真的了。
                發展商Samuels & Associates週五取得融資,預定下週開始在麻州收費公路上興建,預計耗資7億元的辦公室及酒店大樓。
                    這是個巨型項目,未來三年將重塑破破爛爛的後灣區西邊,給從那方向進入波士頓市中心的駕駛人,一個全新入口。Samuels & Associates主席Steve Samuels表示,這棟大樓的興建,將需要在繁忙的八線道高速公路及鐵路上面,架起施工台。由於是在沒人預見的巨大經濟危機發生之際進行,所以在最後一刻還得忙於融資。但他們非常期待能展開工作。
               這棟大樓將架在波約斯頓街(Boylston)和紐百利街(Newbury)之間的麻州大道上,包括20層的辦公室大樓,其中靠波約斯頓街角落的大約一半,已租給網路汽車市場公司CarGurus,在紐百利街角落的那一半,將有13層樓高的M公民酒店。在這兩者之間會是有零售商店,改良人行道的半英畝公共廣場,以及進入海恩斯(Hynes)綠線地鐵站的新入口。進入麻州收費公路的西向上坡道,將從麻州大道上移到紐百利街去。
              這一建築計畫,早從2013年,麻州交通廳(MassDOT)把這名為12地段的土地交給Smauels公司時就開始了。這是在麻州大道和波約斯頓街之間,所謂麻州收費公路上空發展權(air rights)的三個地段之一。
             其他的那些發展計畫,其中一個在去年夏天破土動工前沒多久崩盤了,還在建築鉅子John Fish和資深發展商Steve Weiner之間,引發一場難堪的訴訟。其他的計畫蟄伏至今。
            還有幾個其他發展項目,從不幸的哥倫布中心到科普利廣場旁的摩天大樓,大都因為在麻州收費公路上空蓋房子所面對的工程與經濟挑戰,都失敗了,
             1980年代早期,科普利廣場啟用後,就沒有一項大型發展計畫成功過。
             Samuels表示,這一新的發展計劃將可把後灣區和芬衛(Fenway)區銜接得更好,該公司在過去10年間已大幅度的重建了波約斯頓街。這發展計畫也將改變行人及騎單車者在麻州大道上的感覺,把波士頓市內這塊大風吹襲,汽車穿梭的這一長條地段,變得更怡人。
             領軍發展商John Rosenthal周五表示,在這條路上的第二個大型上空權發展項目,計畫已久的芬衛中心大樓,也即將開始。他說,他們手上有錢來蓋這預計耗資10億元的發展項目,而且正在和麻州交通廳交涉,以期在未來數周內完成同類協議,也好讓兩項發展計畫能夠在封鎖麻州收費公路通車線道上,有更好的協調。他們希望八月可以開工。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影響,Samuels公司一直密切關注建築材料及勞工的成本價格,尤其是CarGurus已決定從原定租用275,000平方呎縮減為租用225,000平方呎。該公司目前仍有210,000平方呎的辦公室空間,以及50,000平方呎的零售店面可供出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