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14, 2014

亞美專協獎學金慶25週年 馮一人,黎家睿獲未來領袖獎

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左一),吳弭(右一)和獎學金得主馮一人(左二)
,黎家睿(右二)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亞美專業人士協會波士頓分會(NAAAP Boston)十二日晚在東北大學舉辦“未來領袖獎學金晚宴”,頒發共八千元給馮一人,黎家睿兩名得獎者。
            亞美專業人士協會波士頓分會會長Eric Lam表示,該會非常興奮,今年能夠發出八千元獎學金給兩名未來領袖,鼓勵他們學有所成後,將來回饋社區。
亞美專業人士協會波士頓分會(NAAAP Boston)獎學金委員會與得獎者,致詞者大合照。
周菊子攝)
        該會自辦理“未來領袖獎學金“項目以來,在自由互惠(Liberty Mutual)保險公司,李錫堯(Richard T. N. Lee)獎學金基金等資助下,25年來已共發出十六萬元給79名高中畢業生。
        十二日獲得獎學金的兩名學生,分別為住在昆士市,將從北昆士高中畢業,計劃進萊斯(Rice)大學修讀電腦或生物醫學工程的馮一人,以及七年前才從中國漳州移民來美,住在衛矛斯(Weymouth),將從昆士高中畢業,打算進東北大學就讀的黎家睿。
捐出李錫堯獎學金的周碧娟(左起),李保華母子和得獎的黎家睿(右三)
及其家人合影。(
周菊子攝)
            曾在市長的亞美顧問委員會中擔任青年代表的馮一人,曾在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華夏文化協會(CCC)中當輔導義工的黎家睿都表示,非常高興獲得這獎學金,不只因為金額高,可舒緩升學的經濟壓力,更因為那肯定了他們的努力,以及成就。
            亞美專業人士協會波士頓分會當晚特地邀來麻州首名亞裔/拉丁裔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波士頓市首名華裔/亞裔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講話,鼓勵年輕學子。
            陳翟蘇妮闡釋何謂領導力。她表示,領導力不是和人競爭,也不是什麼事都自己來做。她認為領導是要能夠啟發,帶動其他人做個更好的自己,採取行動,重新思考事物,並做些他們自己不會去做的事。
            她也強調, 做一名領導者,並不是回饋,服務社會的唯一途徑,有意識地推動一些改變,成為啟發別人的力量,也是方式之一。
        吳弭分享了她自己的成長經歷,以及她父母在比她年紀還小時就為下一代的未來,不怕手邊無錢,語言不通,勇敢決定遠赴重洋的故事。
            現年僅29歲,身為波士頓市最年輕市議員的吳弭,還以經常有人問她幾歲為引,指出許多人在社會中要克服的,不單只是語言,經濟障礙,更有文化隔閡。例如她最喜歡的菜餚之一是豬耳朵,但當年的班上同學聽了以後卻回應到那是餵狗的食物,這讓她體會到在家裡和在學校,是兩個世界。在談到未來志向時,當年人們對她說的,也只是將來她可以做花式溜冰好手關穎珊,卻從沒人會想到要鼓勵她從政。
            吳弭指出,其後她因家庭變故,要挑起一家經濟重擔,準備開茶館,做生意時,才發現要向政府申請許可,牌照,辦手續,竟然有那麼多重障礙。深刻體會到政府對一般人的生活,可以有多大影響。
            吳弭表示,這是促使她從政的主要原因。她鼓勵座中年輕人,把從政列為未來發展的方向之一,因為只有更多人願意從政,才有更多人可以得當幫助。

沒有留言: